【我为群众办实事】桃源街道塘朗工业区(B区)开拆 侨城东路北延线(塘朗段)土地清理工作启动

2021-06-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1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姚家玥 林声涛)随着“轰......”的一声巨响,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几台炮机、钩机正在对塘朗工业区B区的建筑物进行拆除作业……6月10日上午9时30分,桃源街道塘朗工业区(B区)土地整备项目在塘朗工业区B区举行开拆仪式,标志着侨城东路北延线工程(塘朗段)土地清理工作正式启动。

在南山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桃源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迅速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组及项目指挥部,区国资局、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大力支持、密切配合,确保该项目顺利开拆。

推进塘朗工业区(B区)土地整备项目,是桃源街道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该项目清拆工作将于9月30日之前结束,届时,侨城东路北延线工程(塘朗段)用地红线范围建筑面积约7.6万平方米的土地将清空。

侨城东路北延线工程作为交通强国建设深圳试点任务之一,是深圳在交通领域打出的“关键牌”,是改善深圳快速道路系统“东西发达、南北稀疏”现状,缓解南北片区道路压力的重要举措。该工程塘朗段位于南山区桃源街道辖区。

桃源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健介绍:“本次仪式的拆除建筑物共2栋,建筑面积约1500平方米,位于侨城东路北延线工程(塘朗段)范围内,目的在于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为侨城东路北延线工程土地清理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推动整个项目有序推进,为交通强国建设深圳试点任务顺利完成添砖加瓦。”

鹏城东风劲,奋进正当时。桃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市重大项目建设的工作部署,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工作作风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坚持科学谋划、实事求是,紧紧抓住侨城东路北延线工程的重大机遇,以交通带动民生,以交通助力科教,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释放北部片区土地资源,推动南山北部片区协调发展,助力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建设,为南山区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提供空间保障与支撑。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