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领导调研创智云城园区:充分发挥党建带工建作用打造一流园区工联会

2021-06-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7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沈亚红)6月16日下午,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路玉萍带领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一行,来到西丽街道创智云城园区调研工会工作,西丽街道总工会负责人陪同调研。

路玉萍一行参观了园区追梦践行墙、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园区职工食堂等,听取了特区建发集团相关负责人关于园区工联会筹备情况和在园区开展党建工作情况以及园区文化建设情况汇报。特发集团感谢区总工会为园区职工职工书屋提供了4000多套图书。

路玉萍肯定了特区建发集团在园区在企业刚刚入驻不久,就积极主动筹备园区工联会成立,同时利用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和党建资源吸引入驻企业广泛参与园区工联会筹建等履行社会责任感方面所做的努力,赞扬了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党组织生活馆和“五老”工作室。路玉萍表示,创智云城园区是具有南山特色的高新技术园区,园区未来将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的先锋高地与智慧城市建设的示范区,园区环境优美,设施条件一流,非常利于打造一流的工联会组织建设。她强调,今年南山区将开展“两精品”(精品社区工联会、精品园区工联会)创建工作,打造一批可示范引领、可复制推广的工联会,希望成立园区工联会后,要以精品园区工联会创建标准,充分利用园区党建资源,发挥党建带工建作用,以党工组织同步组建,党工活动同步开展,党工资源同步利用的策略,努力构建“党建带动、工会能动、优势互补”的党工一体化工作体系,不断夯实工联会工作基础,提升工联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为园区广大职工提供更加优质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打造更多的工会服务品牌,在全区率先把园区工联会建设一流的示范工联会,通过创建,最大限度地把园区广大职工纳入到工会组织,带领职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同时,不断提升工联会在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中的地位和作用,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工联会做出贡献。

备注:创智云城园区位于南山区留仙洞战略新兴产业总部基地,总建筑面积136万平方米,目前已入驻82家企业,现有职工7412人,园区主要以高新企业为主,重点以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为产业发展方向。如:成谷科技是智能交通电子行业的领军企业,复旦微电子是国内从事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的专业公司,亿思腾达已有20年经验的电源和传感芯片集成服务商。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