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想不开跳海自杀 深圳湾派出所民警冒雨营救

2021-06-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8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王冰艳)因与家人吵架,男子想不开跳海自杀,深圳湾派出所民警火速到场,冒雨紧急救援,成功救回男子。这是近日发生在深圳湾观海桥的感人一幕。

2021年6月9日,天空乌云密布,暴雨一波波接续而来。中午11时30分许,深圳湾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深圳湾观海桥处,看到一名男性跳海。接到报警后,深圳湾派出所值班领导曹玉泉高度重视,立即带领民警曾军平等出警,迅速启动一呼百应机制,上报南山区公安分局协同海事局、海防中队搜救,并调动路面巡逻警力赶往现场。

15分后,曹玉泉等人就迅速赶到现场,但只发现一辆共享单车停靠在护栏边,海面已看不到该男子的的踪影。此时海防搜救中心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对该男子进行搜救。深圳湾派出所积极协同海警部门利用海警救援船支开展紧张的营救,12时许,海防搜救中心寻到该男子踪迹,马上实施救援,将该男子救回岸边。

曹玉泉一行不顾大雨倾盆,果断下海从浅海区,将该男子成功救至岸边安全地带。等男子上岸后,搜救人员不顾全身湿透,为男子拿来毛巾、工作服,将其带回所内进行下一步处置。

回到深圳湾派出所时,曹玉泉、曾军平等人浑身上下全部被雨水、海水浸湿,顺着发丝滴滴答答往下流淌。曹玉泉更是连鞋都顾不上穿,急急忙忙到食堂为该男子打了一份饭,然后简单换了一身干衣服,陪在该男子身旁详细了解情况,耐心疏导,暖心陪伴。

曹玉泉与侦办队民警一同对男子进行耐心安抚沟通,一开始男子沉默不语,拒绝回答任何问题,在民警不厌其烦的温柔劝解和疏导下,男子哽咽着说出了轻生的原因。经了解,跳海男子肖某,5月26日来深,与家人吵架后,家里人称不要他了,便觉心灰意冷,对生活失去了希望,一时冲动跳海自杀。

从男子口中得到身份信息后,深圳湾派出所立即联系其家人告知相关情况,在男子家人赶往深圳湾派出所的途中,民警一直在身边守护陪伴,并不断开导。曹玉泉劝解安慰肖某要珍惜生命,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什么都没有了,希望他可以敞开心怀,多与家人沟通,家人永远是强有力的后盾。肖某对深圳湾派出所的救援表示感谢,称民警冒雨进行营救,挽回自己的生命,他将牢记这份恩情。肖某家人赶到深圳湾派出所后,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不断称赞深圳湾派出所民警是真正为民解忧、为民服务、为民着想的好警察!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