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即将向诈骗分子转钱时,民警及时出现制止

2021-06-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1日讯 (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龙威 唐婷)“真的非常感谢你们,想尽一切办法找到我,及时阻止,让我避免上当受骗。”近日,南山警方迅速反应,拦截一起以违规盗刷社保卡为名的电信诈骗。事后,华女士将一封手写的感谢信送到派出所,以此表达对警方的感谢之情。

6月17日13时31分许,南山警方在工作中发现辖区的华女士疑似遭遇电信诈骗,要求辖区派出所及时出警拦截。接到预警后,塘朗派出所第一时间组织警力,兵分两路,火速赶到华女士的工作单位及住处。一番寻找后,民警终于找到了华女士。当时,华女士还在跟对方保持通话,民警立刻上前阻止。面对民警的到来,华女士有点懵,不相信自己接到的是诈骗电话,直到民警反复劝说才同意挂断通话。经过民警的耐心沟通,惊慌失措的华女士这才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差点就掉进了诈骗分子的圈套。

据华女士回忆,当天中午接到一个自称是广东省社保总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告知华女士在上海办理的一张社保卡涉嫌骗取国家社保金,需要将华女士的社保卡拉黑。华女士连忙否认此事。骗子表示如非本人办理使用,建议报警处理,甚至可以帮忙联系上海公安局进行报案。之后,另一名骗子冒充民警进行忽悠,让华女士逐步丧失判断力。“在骗子一环套一环的话术下,我信以为真了,对方要求我退出微信,把手机调成勿扰模式,并程远离人群,我都照做了。”就在对方告知华女士,账户的钱将被冻结,需要她转入“安全账户”,并配合他们的调查时,正好民警赶来了。“骗子跟我聊了一个多小时,一切都太逼真了,我丝毫没有察觉是骗子,真的多亏了你们。”

警方提醒:公安机关不会以电话、视频等形式进行办案调查,也不会要求转账和提供银行账号密码。如遇到类似情况,及时拨打反诈电话96110向警方咨询求助。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