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鼓社区“传承美德·弘扬孝道”传统文化学习体验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2021-06-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2日讯(记者 王志明)百善孝为先,孝是 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的基本元素。为号召广大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孝敬父母、关爱老人、及时行孝,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近日,粤海街道铜鼓社区开展了“传承美德·弘扬孝道”传统文化学习体验系列活动。

活动包含孝道文化长廊打造、国学大讲堂知识宣讲、少儿实践体验、母亲节特殊关爱等内容。首先,社区党委通过建成布置孝文化长廊,打造了一个集宣传、学习、体验于一体的孝文化传承平台,通过展板图文宣传,唤起社区居民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认同感,使居民在潜移默化中自发传承和弘扬孝道文化。其次,社区党委为青少年儿童开设了国学大讲堂、“践行孝道”系列文化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学习《弟子规》《孝经》《好家风》等国学经典,提升对孝文化的理解和认识;通过学习手工制作驱蚊香囊和老人润唇膏,将礼物赠予社区老人和家中长者,使中华孝道传统美德根植于心,践行于身。最后,通过开展“康乃馨的问候”母亲节关爱活动,孩子们亲手为父母送上康乃馨和手写信,旨在将传统文化与节日节庆相结合,为孝道文化的传播融合注入新血液,为社区居民对传统文化的感知注入新活力。

本次“传承美德·弘扬孝道”传统文化学习体验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区孝文化氛围,让居民在学习国学经典、践行实际理念的过程中,身体力行地肩负起传承中华传统孝文化、弘扬优秀民族美德的责任,为社区老龄事业 未来发展、构建幸福和谐的“铜鼓家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