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条精品旅游线路发布,数字人民币礼包赠送 2021年深圳南山荔枝文化旅游节“云”端启幕

2021-06-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2日讯 (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李亮)丹荔飘香品佳果,荔红时节逢盛事!6月22日,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一年一度的深圳南山荔枝文化旅游节如约而至,在云端欢乐开幕。

本届深圳南山荔枝文化旅游节发布了“打卡魅力南山,畅游文旅风韵”南山8条精品旅游线路,邀约广大市民“云游”南山,跟着线路来一次最具南山特色的历史文化、红色印记、主题公园、生态环保和滨海观光等融合之旅,收获一份夏日在南山“吃、住、游、乐、购”独特秘笈。同时,各大旅游景区“夏季狂欢”、各大酒店餐饮企业“舌尖旅游”等内容丰富的活动也将接踵而至,其中旅游景区数字人民币大礼包率先落地南山,在景区消费将获补贴,全方位吸引市民游客“嗨游南山”。

南山荔枝闻名遐迩、蜚声海外。每年丹荔飘香之时,热情好客的南山人都会以荔为媒、以节会友,举行深圳南山荔枝文化旅游节迎八方来客,重要内容涵盖旅游狂欢、文化惠民、交流推广等系列活动。自1999年举办以来,迄今已是第23届,不仅成为了市民和游客的年度盛宴,更是南山展现城区新形象、新风貌、新亮点的重要平台。

独享南山:八条精品旅游线路新鲜出炉

南山坐享南海之滨,旅游资源丰富,也是中国主题公园诞生地。上世纪90年以来,但凡来深圳旅游的人,必以去海上世界、锦绣中华·民俗村、世界之窗为荣。随着欢乐谷、野生动物园、青青世界等旅游景区的兴建,南山逐渐成为深圳重要的旅游聚集区。在改革开放40多年时光中,南山已发展成为经济大区、科技强区、文体高地,除旅游景区外,其以山海资源构建起的滨海生态风光带及公园群,以人文历史为基础形成的文化地理坐标,加上酒店星罗棋布、商业设施完善的综合商圈,街区变景区,场馆变景点,形成了功能完整、开放融合、具有南山特色的全域旅游发展模式。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和出行观念的不断升级,我国旅游消费习惯逐步由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过渡。

本次南山荔枝文化旅游节,主办方充分发掘辖区文、旅、商等资源,重磅发布了“打卡魅力南山,畅游文旅风韵”——南山8条精品旅游线路,分别为历史文化传承游、红色印记追寻游、文体艺术赏习游、旅游景区欢乐游、生态环保体验游、滨海观光休闲游、特色产业展示游、乐享南山打卡游,一路都是风景,一路都是值得互动分享的场景,展现了南山区文旅融合、业态多样的全域宜游的特质,让市民游客既能欣赏“美丽风景”,也能在南山乐享“美丽生活”,满足不同游客的个性化需求。

主办方表示,每条旅游线路都能“打”开南山文化旅游的一个面:深港文化之根、宜游魅力湾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以及国际时尚城区等。希望此轮疫情平稳、防控进入常态化后,游客能“打卡南山,来之能游,游之能乐”,在城市里就能享受独特的休闲乐趣。

欢乐南山:旅游景区门票优惠与旅游活动多多

针对今年暑期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本届南山荔枝文化旅游节期间,南山各大旅游景区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也推出了旅游优惠活动及活动“大餐”。

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推出单人独享卡299元、长幼尊享卡220元、合家乐享卡638元、合家欢享卡768元,同时即日起至6月30日特别推出男士专享年卡228元,暑期针对中小学生推出日场专享门票130元。深圳世界之窗推出单人年卡优惠低至290元,长者年卡优惠低至168元,针对暑期学生与高考生门票低至130元。深圳欢乐谷推出水陆两园畅游年卡仅需399元一张,两大一小超级儿童节家庭年卡仅需999元一套,暑期学生专享门票150元一张。欢乐海岸在6月22日-6月27日期间,推出水秀《深蓝秘境》+夜间海洋馆联合套票58元、水秀《深蓝秘境》+海洋馆大门票(不含海狮表演)联合套票88元。深圳野生动物园推出超级福利,中考高考的应届考生享68元的门票优惠;6月期间销售的期票降至119元,可在7月至年底前使用,普通门票低至199元。青青世界暑期将推出“五折风暴,快乐一夏”活动,中小学生酒店住宿、游泳半价。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游客应安全文明出游,并做好防护——提前预约、错峰出行,自觉配戴口罩,进入景区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主动出示粤康码、“疫情防控行程卡”,接受体温检测。

另外,景区在暑期推出的传统活动,如世界之窗国际啤酒节,深圳欢乐谷狂欢嘉年华及玛雅水上音乐派对等,锦绣中华·民俗村泼水狂欢节,深圳野生动物园“动物奇妙夜”,欢乐海岸海洋奇梦馆周年庆等将视疫情防控形势,择机推出。南山区在下半年还有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文化活动及大众体育活动,具体开放时间可关注各景区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及南山文体通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

精彩南山:特色分项活动不容错过

本届南山荔枝文化旅游节期间,各特色分享活动同样精彩纷呈。6月至7月,舌尖上的南山、挡不住的诱惑——南山美食节系列活动将由区内酒店餐饮企业共同举办。活动以南山荔枝文化旅游为主题,充分展现南山旅游特色美食的独特魅力,树立南山旅游美食品牌,引入新媒体撬动美食粉丝团体,为消费者提供优惠互动,广泛吸引广大市民和各地游客,刺激消费。

以领略南山独有的风光为核心的赤湾观文博、海上看南山——游天后古庙、乘高端游船文旅体验活动蓄势待发,让游客深度体验南山醇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探索千年深港文化之根与海上丝路之魂,感受南山文化旅游的“升维蝶变”。

惠游南山:旅游景区数字人民币大礼包率先发布

在本届荔枝文化旅游节中,数字人民币试点项目在南山区正式启动,率先在南山旅游景区落地。据悉,建行作为央行指定运营机构之一,在南山区政府主管部门指导下,借助本届荔枝文化旅游节活动平台,携手南山区主要旅游景区,开展南山旅游景区数字人民币大礼包活动。

近日,数字人民币即将上线南山旅游各大景区,支持景区门票购买及周边商户消费。深圳建行将携手南山各景区开展数币优惠补贴活动,借助南山旅游资源优势,为落实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提供旅游领域创新应用范例。

其中,8月31日前,使用建行绑卡数字人民币钱包在深圳野生动物园购买门票,享受满100元减50元的优惠;在青青世界购买门票,则享受满40元减20元的优惠,大礼包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其他旅游景区优惠正蓄势待发。

美在南山:文旅融合发展兼具颜值和实力

2020年,蛇口改革开放历史文化游径获评广东省第一批历史文化游径,南头古城、赤湾炮台的海防史迹游径获评第一批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特别是有着“粤东首郡、港澳源头”美誉和近1700年历史的南头古城经活化修缮后,其特色文化街区全面建成开放,成为兼具传统风貌、人文旅游、文化创新和产业集聚的网红打卡地和湾区文化名片,该项目荣获“2020年度中国文旅融合创新发展典范”殊荣。华侨城、华强方特位列全球主题乐园前五强,湄南河体育小镇成为全市首个体育产业园区,南山区文旅融合成效有目共睹。

去年,南山区通过举办各类文体旅游活动,引导游客畅游南山、刺激消费,有效缓解了疫情对南山区文体旅游业的冲击,同时积极推出各类旅游新项目。特别是去年9月我国首艘综合性高端湾区游船“大湾区一号”正式投入运营,以“海上看深圳”和“海上看湾区”两条主题航线,提供海上观光休闲服务,开启海上观光旅游新篇章。豪华双体客船“大湾区二号”即将投入粤港澳大湾区滨海旅游,该船在“大湾区一号”的基础上完成多项升级,新增多项高科技体验设备,将科技创新与滨海旅游相结合,为乘客带来更多的舒适感和科技感,将成为深圳旅游下一个网红打卡点。

文体惠民精彩纷呈。流行音乐节、新年音乐会、南山半马、中国杯青少年帆船赛等品牌活动深受市民喜爱。首家南山书房——“南山书房·平原轩”建成试运营,为更多都市年轻人在繁忙工作之余提供一片阅读净土,打通都市阅读的“最后一公里”;未来将“南山书房·平原轩”为样板,推动南山公共图书馆事业实现标准化、体系化、智慧化发展,形成遍布全区的均衡、智慧图书馆空间和服务体系。

同时南山区不断做好“非遗”传承与保护,通过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周、文化与自然遗产日、非遗在学校、在社区、在企业等活动,弘扬以工夫茶、、岭南古琴、醒狮等为代表的岭南“非遗”文化。结合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打造“我们的中国节”系列活动,在举办活动时积极邀请港澳同胞参与,涵养粤港澳大湾区同宗同源的文化根脉。

深圳市“新十大文化设施”中的深圳歌剧院、深圳创意设计馆、中国国家博物馆·深圳馆落户南山,南头古城、蛇口海上世界、华侨城创意文化街区被认定为“深圳特色文化街区”,这些都将成为南山聚集更多人气的“网红打卡地”。

同时南山区在文物保护与传承上做文章,不断挖掘南头古城、赤湾等片区的文化遗产内涵,未来还将依托魏晋护濠遗址规划建设东晋遗址博物馆,筹建赤湾海事博物馆,进一步升级赤湾文博圈,用历史文化丰富旅游厚度。

【相关链接南山8条精品旅游线路

一、历史文化传承游:

南头古城-天后博物馆-宋少帝陵-赤湾左炮台

二、红色印迹追寻游

前海石公园-前海展厅-解放内伶仃岛纪念碑-陈郁故居-海上世界(明华轮)-微波山时间广场-南水村史博物馆-深圳人才公园-南山党建公园

三、文体艺术赏习游:

南山图书馆-南山博物馆-南山区文化馆-南山书房·平原轩-何香凝美术馆-南山文体中心-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华侨城创意文化园

四、旅游景区欢乐游:

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深圳世界之窗-深圳欢乐谷-欢乐海岸-深圳野生动物园-青青世界

五、生态环保体验游:

大沙河生态长廊-大南山(南山公园)-塘朗山郊野公园-华侨城湿地公园-荷兰花卉小镇

六、滨海观光休闲游:

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蛇口邮轮母港(海上游船观光游)

七、特色产业展示游:

南海油脂-达实智能-环球数码

八、乐享南山打卡游:

深圳海岸城购物中心-深圳湾万象城-深圳万象天地-益田假日广场-南山宝能·all city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