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全力开展建筑工地核酸检测 高效完成5万余名建筑项目人员筛查

2021-06-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3日讯记者 郑梓安)“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6月22日,面对新的疫情防控形势,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闻令而动、履职担当,紧急动员南山辖区范围内的市管、区管项目开展第三轮核酸检测,一天半内高效完成50000余名建筑项目人员的筛查,织密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网,为建设项目、周边疫情防控工作和群众生命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紧急动员优化组合分工 保障检测工作取得实效

当天下午,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在接到上级最新指示要求后,迅速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等方式,向各市管、区管工地传达第三轮核酸检测工作要求,提前与街道、社区做好沟通协调工作,确保各项目与街道社区建立无缝对接体系,保障检测工作有序开展。时间紧、任务重,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全力保证项目工地核酸检测工作取得切实成效。




高效推进出工出力 为全区的发展大局保驾护航

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充分结合自身夜查工作安排,分派监督员到各项目密集区域进行蹲点协助,为项目有序组织、合理安排核酸检测提供指导意见。同时,工作人员通过在线表格实时掌握项目统计数据,调派人员前往推进较为缓慢的项目督促工作。核酸检测现场,监督员冒雨协助志愿者耐心提醒大家注意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引导工友们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出示绿码。监督员的贴心服务得到了工友们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检测现场秩序井然,检测流程快速通畅。据了解,为保障建设项目安全开展,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去年创新了“工地夜间巡查”模式,综合运用错时执法模式,全时管控施工安全。连日来,在深圳“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将工作创新与疫情防控相融合,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和辖区发展大局,充分彰显了其解决困难的决心与能力,也展现出了新时代基层部门的责任与担当。




据悉,截至6月22日24:00时,南山区管项目人员21602人(除疫苗接种24小时内无法检测的80人外 )全部完成核酸检测,辖区内市管项目完成核酸检测人数32071人。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工作牵涉面广、波及影响大,必须严阵以待,无论市管项目还是区管项目,都须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下一步将加强与市级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力度,既要压实各有关主体责任,做好必要监管,充当项目的“护航者”,也要时刻做好“战疫”准备,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实事,充当群众生命安全的“守护人”。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