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疫情防护屏障 南山区招商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全力以赴

2021-06-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5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李蔓林)目前,深圳正推行“第二针优先”,优先为打了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第一针的人预约和接种第二针。为全力支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在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领导以及南山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具体指挥下,6月25日,南山区招商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10余名队员在科技大厦新冠疫苗接种点开展秩序维护工作。

在接种点现场,一个个“红马甲”身影引人注目,这些身穿“红马甲”的就是南山区招商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面对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群众,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们分组行动,一组负责提醒居民群众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等候、保持安全距离等;另一组协助居民群众进行扫码登记、测量体温、填写表格等。同时,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们还积极地向居民群众科普疫苗接种常识,分享过往接种的感受,彻底打消居民群众的顾虑。

对已经接种完疫苗的居民群众,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还耐心提醒他们要继续强化自我防护意识,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习惯,积极配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疫苗接种是防控新冠肺炎防控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虽然目前深圳市累计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已经突破了2000万剂,但第二剂的接种进度还远远不够。接下来,南山区的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将继续提醒辖区居民群众尽快预约接种第二剂,同时助力做好疫苗接种点的秩序维护工作,为加快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贡献“红星”力量。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