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商品交易市场联合会跨境电商直播产业基地成立

2021-06-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6日讯 (记者 王志明)深圳市商品交易市场联合会与九洲5G数智产业创新中心共建的跨境电商直播产业基地,于6月25日在深圳九洲产业园区举办了入驻项目签约媒体发布会,本次发布会采用“线下举办、线上直播”的方式,运用“现场直播+直播云端多路分发”的技术,同时在新华社现场云等平台进行直播。

特聘专家授证合影

深圳市商务局电子商务处处长曾锦辉、深圳市商品交易市场联合会会长范卫国、执行会长刘鸿强、深圳市九洲电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勇、董事岳丽、深圳九洲5G数智产业生态基地总经理胡惠文及签约入驻企业代表、行业智库专家代表、创业投资机构、银行业代表、行业媒体等共同在线上线下参与。

会议上,深圳市商务局电子商务处曾锦辉处长通过视频连线致辞,对基地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基地充分发挥技术、人才和服务优势,助力跨境电商直播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为推进深圳外贸高质量发展、建设全球商贸中心注入新的动力。深圳市九洲电器有限公司岳丽董事致欢迎辞并介绍了九洲的发展历程;深圳九洲5G数智产业生态基地总经理胡惠文介绍了九洲数智产业园区及直播基地基本情况和发展愿景。此外,会议现场分别进行了基地首批专家顾问受聘仪式、产业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产业加速项目签约仪式以及优质项目代表路演。其中,基地首批专家顾问就《2021年中国跨境电商大事件与大趋势》、《中国直播电商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转型战略规划》、《中国产业数智化投资逻辑与机遇》等作了深度报告分享。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该基地将全方位打造跨境电商直播产业生态链的整合运营服务。通过“载体共建、技术赋能、产融结合”的资源导入及“孵化、加速、投资、陪跑”的四位一体服务体系赋能项目加速成长,集聚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推动科技发展和产业创造新的社会及经济效益。目前基地已经遴选一批优质的产业生态合作资源和优质创新项目入驻园区,并落成具备行业特色的“跨境电商直播产业基地”项目。旨在通过数字化技术提高直播电商行业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促进中小微企业借船出海,带动国内品牌、双创产品拓展国际市场空间,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