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一百年 禁毒在路上” 深职院第三届禁毒主题微视频与漫画创意大赛揭晓

2021-06-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6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刘晓彤)为庆祝中国共产党100成立周年,充分发挥青少年教育在毒品预防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创设良好育人环境,加强青少年禁毒、防毒意识,实现“学生不吸毒,校园无毒品”的目标。2021年6月25日, 经过一个月紧张激烈的禁毒作品征集评选,由南山区禁毒办、西丽街道办事处主办,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协办的“建党一百年 禁毒在路上”深职院第三届禁毒主题微视频与漫画创意大赛 评选 的优秀禁毒作品新鲜出炉。

一等奖作品《双重人生》

因为疫情原因,“建党一百年禁毒在路上”深职院第三届禁毒主题微视频与漫画创意大赛采取线上评分模式,本次大赛由南山区禁毒办、西丽街道办事处、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市禁毒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等6名 来自不同岗位的专家老师共同组成评审团 。本次活动中,禁毒微视频作品 12份,禁毒创意漫画22份,评委老师仔细观看各类作品后,从作品主题、画质内容、创新性及推广价值观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并提出各自意见,经过层层筛选投票后,最终决出《双重人生》为一等奖,评委老师表示本次作品创意十足,内容十分丰富,也希望学生能继续对禁毒事业做出努力的贡献。

二等奖代表作品《禁毒谣》

因为疫情原因,本次活动并未进行颁奖仪式,虽然未能当面对优秀作品创作者进行表彰,当时深职院全体师生积极参与禁毒工作的热情,生动的诠释了全民参与禁毒的决心活,为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思想和行动中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共同为无毒和谐校园的建设贡献力量。


三等奖代表作品《黑色魔灯》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