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疫苗接种共筑防线 “红星”志愿服务温暖人心

2021-06-27 来源: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7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林婷 )6月27日上午,南山区南头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14名队员,在南山区文体中心协助南头街道12个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苗接种活动,现场引导、帮助群众填写相关资料以及维持现场秩序,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当天一大早,红星志愿者们穿好红马甲,戴好帽子和口罩来到接种现场,在签到处和填写信息处引导群众做好信息登记,帮助群众快速了解接种流程,同时耐心地给大家解答接种相关注意事项。志愿者们提醒群众:接种时,要注意遵守现场秩序,并全程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每一次接种疫苗的现场都有这些红马甲的志愿者帮助,让我感到很暖心、很贴心。”现场接种的一名群众在红星志愿服务队队员的引导和帮助下说道。

据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目前主要是为居民群众进行第二针剂疫苗接种,本次接种开通“接种卡”服务,急需接种第二针剂且网上预约不成功的居民朋友,可到各小区卡口登记并领取“接种卡”,填写“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后,凭社区接种卡和身份证到文体中心接种第二针疫苗。在此,也呼吁大家:在自身健康状况允许的情况下,大家要合理安排时间,及时接种。

此次志愿活动,极大方便了广大群众接种新冠疫苗,有序、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