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耀我心,禁毒随行”禁毒社工走进“西丽的士之家”

2021-06-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7日讯 (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刘晓彤)2021年6月26日是第34个“国际禁毒日”,为营造全民参与禁毒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南山区禁毒办、西丽街道综合治理办以及鹏电集团党支部的大力支持下,温馨禁毒社工在西丽的士之家面向司机师傅群体开展以“党耀我心,禁毒随行”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鹏电集团副经理、安全总监、党支部书记为本次活动做了开场发言,号召司机师傅们抵制毒品、不收不运毒,防范运毒陷阱,提高毒品的辨别能力并带领司机师傅们宣誓表决心。禁毒社工则通过现场宣讲的方式,向司机师傅们重点介绍了毒品的伪装及预防染毒的措施,举例说明交通行业涉毒现状及可能面临的涉毒风险,如长途司机师傅们为了解困除乏可能会接触含有毒品的香烟、饮料。此外,利用出租车运毒、贩毒的事件也时有发生,禁毒社工倡导司机师傅们要具备识别可疑包裹的能力,慎重“带货”,发现涉毒案件要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及时报警,拒绝毒品,从我做起。

同时,禁毒社工还通过仿真毒品展示、VR游戏体验、禁毒知识问答等多种环节打卡的形式,向司机师傅们详细地讲解了毒品的种类、认知误区以及如何识别毒品的伪装。

最后,温馨社工朋辈辅导员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现身说法,普及毒品危害,倡导司机师傅们千万不要因为一时冲动和好奇,而误入毒潭,做交通行业的禁毒代言人,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