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男子不慎坠落2米深河道 南山警民合力紧急救援

2021-06-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8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龙威 唐婷)“感谢你们的及时救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近日,南山警方与消防部门合力救助一名摔伤群众,获群众点赞。

6月27日15时许,塘朗派出所接一群众报警称:在长岭陂看到有人不慎从公路跌入河道,受伤情况不清楚,已拨打了120。接报后,南山警方立即组织警力赶往现场。

正在辖区负责巡逻的民警从对讲机里知道了这一情况,马上携带救援工具驱车火速赶到现场。在报警人的指引下,民警立刻跳下河道,大声呼唤男子。当时,该男子身上多处有血迹,不能动弹。民警连续呼唤多次后,男子终于有了回应,自称姓杨。

看到男子意识还算清醒,现场人员松了一口气。经初步判断,杨先生右腿摔断,且头部、手臂均有受伤,无法行动。民警一边耐心安抚杨先生的情绪,一边联系消防站工作人员。

为了防止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到场后,民警与工作人员合力将伤者抬上多功能担架并用绳索固定。在众人的帮助下,伤者从河道抬上了救护车,并第一时间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据医生反馈,杨先生没有生命危险,需要住院治疗。

经警方了解,杨先生是河道管理人员。由于近期频繁下雨,路面湿滑,在河道巡逻时不小心从河边摔下两米多高的河道。“非常感谢热心群众和及时救助的民警,不然后果真的好严重。”被救的杨先生激动地说道。

民警表示,为民服务是警察的使命,并叮嘱杨先生要好好休养,不用担心,今后一定要注意安全,避免类似的情况发生。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