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税务:砥砺奋进开新局献礼建党100周年

2021-06-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30日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李伟松 吴倩倩)“你想建一个什么样的政党?”“一个用马克思学说武装起来的政党,一个可以把中国引向光明,让中国人能够过上好日子的无产阶级的政党。”

通过声情并茂的配音,前海税务局的青年党员们将电视剧《觉醒年代》中陈独秀与李大钊同志相约在北京和上海等地筹建党组织的片段呈现在大家面前。

6月29日,前海税务局以“共忆党史悟初心砥砺奋进争先锋”为主题,隆重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五个党支部通过影视配音、情景剧演绎、诗词朗诵等形式,回顾党一路走过的艰难历程,共同感受建党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

近年来,前海税务局在党中央正确路线的指引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便民利民,优化征管服务,有力推动各项制度创新落地见效,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排忧解难,打造具有引领示范意义的前海税务品牌。

——率先打造信用税收管理服务体系。根据前海企业信用评价与纳税信用评级,前海税务局对评价结果均 A的“双 A”企业,提供免排队绿色通道、银企融资撮合、发票审批申请“秒批”及“按需供应发票”等税务服务。自信用税收工作运行以来,累计为2057户次“双 A企业”优先办理涉税业务,平均办税时间缩短75%,风险管理成效提升30%以上。

——率先全面使用电子普通发票。2020年1月1日起,深圳市税务局在前海全面推行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并对使用区块链电子普通发票的企业根据实际业务不限量供应发票。“从发票电子化做起,我们还将拓展更多的便利办税场景,为纳税人带来更多优质服务体验。”前海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坚定表示。

——率先推广上线远程办税服务。前海税务局通过远程办税补位实体办税,为纳税人带来全新升级办税体验。今年2月5日,该项目首批在前海试点运行,试点项目涵盖更正申报、注销预审等25项业务线下常办离线业务。项目上线以来,前海共受理远程办税业务473户次,平均办理时长约3分钟,仅为窗口办理时长的一半;每户次业务平均等待时长为2分钟,远低于线下等待时长。

“喜迎建党百年华诞,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传承中国共产党开拓进取、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不断通过聚要素、搭平台、强体系、优服务等举措,打造具有引领示范意义的前海税务品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前海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维忠表示。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