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园丁学校同庆百年华诞 共铸历史伟业

2021-07-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日讯(记者 王志明)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园丁学校举办“七个一”系列主题活动,以献歌观影、阅读积累、学习分享、绘画创作、书法绘画等多种形式,营造“同庆百年华诞,共铸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共同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唱一首党的颂歌

全体师生在园丁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谢慧平的带领下,用“快闪”的形式来到校园各处。每一位师生手中挥舞着鲜红的党旗,心中澎湃着爱党爱国的热潮,口中唱响激昂的歌曲,以一首《在灿烂阳光下》,抒发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百年丰功伟绩的崇敬与感恩,表达自己在新征程中接续奋斗的自豪与决心。  

图片

嘹亮的歌声在校园中徜徉,师生脸上的笑容更灿烂了,孩子们胸前的红领巾更鲜艳了,我们心中的力量更磅礴了,大家行走的脚步愈发坚定了……这一曲颂歌,回望的是中国共产党壮阔的百年征程,展望的是我们祖国更加耀眼的未来!

展100幅颂党作品

图片

学校举办“百画庆百年”绘画活动,百名少年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绘就祖国日新月异、蓬勃发展的盛世图景。孩子们通过聆听老师、家人讲述祖国建设者的奋斗故事,通过自己细心观察,深刻体会到中国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用五彩斑斓的画笔向祖国献礼,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激励自己奋发图强!

百幅画作展出后,我校全体党员同志集中进行欣赏,大家都被孩子们用心用情的画作深深打动。孩子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虽然年纪尚小,但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与接班人,他们心中的信仰与力量,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都欣慰不已。

讲一次专题党课

图片

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园丁学校党支部集全体党员力量,接连奋战了几天几夜,创作了一节沉浸式党课——《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在谢慧平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教师对其进行学习并复盘,从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正确思想的指导下,走正确的道路,用实干兴邦的理念,恪尽职守,勇于担当,让祖国的发展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开拓下,步入新征程,迈上新台阶。

看一次红色影片

图片

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园丁学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纪录片——《红色热土》。在观看纪录片时,党员同志们表情凝重,还有不少党员同志眼眶悄悄泛起了晶莹的泪花。纪录片中党的革命历程和中华儿女的革命精神,再一次锻造了全体党员的理想和信念,激励全体党员同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勇挑时代重任,在苦干实干中绽放最美的青春年华!

读一套红色经典

图片

学期伊始,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园丁学校党支部便为全体党员发放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共四本关于党史的红色经典。全体党员学习后,在党支部培训群内开展了一次红色经典线上分享活动,分享读后感受,交流读书心得。

过一次政治生日

图片

为提升党员身份认同感和组织归属感,激发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党支部循例为本学期吸收进党组织的郭欢同志过一次政治生日。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为郭欢同志送上一份生日贺卡。

图片

提一条合理建议

为了使全校教职工更加关心学校的发展,让全体党员同志更加关注支部的建设,借建党百年的契机,每一名教职工提出一条关乎学校发展的建议,每一位党员同志提出一条关乎支部建设方面的合理化建议,让学校和支部能够在大家的建言献策下与祖国共发展。

图片

七一举国共庆华诞,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未来的前进道路上,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园丁学校将继续落实育人职责,传承奋斗精神,培育祖国栋梁,为铸就党和国家发展的千秋伟业奠定基础。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