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我为禁毒代言 西丽街道开展禁毒宣传

2021-07-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刘晓彤)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7月1日下午,在南山区禁毒办的支持下,西丽街道禁毒社工在366大街发起了“庆祝建党百年,我为禁毒代言”的主题街头采访活动。 本次活动在366大街的城市志愿服务站设立了禁毒摊位,在站前摆放了仿真毒品及禁毒宣传册向居民普及禁毒知识,增进其对伪装毒品的危害、防毒技巧等内容的了解。而街头采访则通过设置相关问题,了解居民对毒品的认知和态度。

比如针对青少年:“如果喜欢的明星吸毒了你怎么看?”,有青少年表示会立即“脱粉”,并且会发表自己的看法,不应该效仿明星的吸毒行为,同时表达了要坚决拒绝毒品的决心;又如在“你知道的毒品种类有哪些”采访中,90%以上的参与者都能准确无误的说出冰毒、大麻、海洛因等比较常见的毒品种类及危害。

本次街头采访,在向社会公众呼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同时,也收到了许多居民对党和国家的祝福:“祝党生日快乐!”“希望国家越来越富强,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祝国家越来越强大,我也想为国家出一份力。”

本次采访视频将剪辑成禁毒宣传视频,在社区居民群、微信朋友圈、微视等线上进行宣传,让更多的居民了解禁毒知识,提高居民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积极营造禁毒防毒的浓厚气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