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红色打卡点!南头古城“奋斗馆”开馆

2021-07-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5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孙蓓育 贾晓冬)为充分发挥南头古城作为深圳市“四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的功能作用,南头街道党工委在南头古城精心打造新的红色打卡点——“奋斗馆”,7月1日,该馆已正式开放。

7月4日下午,记者在馆内看到,馆内共分为“革命·信仰”“革命·战斗”“革命·胜利”“革命·群众”和“革命·建设”等五个部分,线上、线下同步推出,线上手机扫码即可查看馆内展品、聆听全程语音介绍;线下实地进行参观,既有大师木刻版画的珍贵史料,又有重要节点的历史图片。值得一提的是,馆内还增设了“向党表白传音角——声音邮局”,可以现场生成声音二维码、打印明信片,表达对党的祝福和心声。

作为在“奋斗馆”开展活动的第一个党组织,日前,南头街道党工委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来到“奋斗馆”,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印记,感受革命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这是一堂既生动又深刻的主题党日活动,带领我们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民众摆脱贫穷压迫、迈向幸福生活的光辉历程,一同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熏陶,使我们重温了初心,汲取了力量!”南头街道党工委书记蔡淡宏说。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学习党史、重温历史的热情,增强了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南头建设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在新的起点上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南头街道打造成深圳最具历史文化底蕴的活力街区贡献力量。

据悉,南头街道党工委今年初在南头古城打造“红色记忆馆”,开展“寻迹党史·红色古城”主题寻宝活动,使千年古城成为深圳网红打卡地,先后吸引51万人次来到南头古城参观学习,356个党组织、近万名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线上H5点击量已突破790万人次。继“红色记忆馆”之后,南头古城“奋斗馆”又华彩绽放,成为古城内的又“一抹红”。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