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湾口岸金湾西二路慢行系统提升工程完工 前往口岸通关步行通道“换新颜”

2021-07-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5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钟雁晴 徐佳立)近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对深圳湾口岸金湾西二路进行人行道拓宽及路面提升改造,有效解决困扰通关群众已久的口岸出行难问题,为过街群众、民警和边检机关警车执勤进出提供了安全保障。

据了解,金湾西二路位于深圳湾口岸,是口岸西侧市民步行前往口岸通关的唯一通道。此前,因地铁13号线建设及边检大楼停车场改造施工,导致金湾西二路靠近边检大楼门口一侧的人行道中断,市民只能从绿化带里行走,且该路段路面存在麻面、坑槽现象,标线缺失、混乱,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实地调研后,联合边检、城管、交警、地铁等单位现场研究改造方案,并落地实施。“我们将金湾西二路东、西侧绿化带调整为人行道加树池形式,避免市民横穿马路或在绿化带行走;同时,增加人行过街、人行警示牌等,保障人行过街安全;并翻新了沥青路面和优化路面标线,还为车辆临时上下客提供月台功能。”该局工作人员介绍。

目前,上述改造提升工程已经完成,打通了口岸西侧群众步行前往口岸通关的唯一通道,解决了群众横穿马路问题。6月29日下午,深圳湾口岸边防检查站向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赠送“怀为民初心筑金湾通途”锦旗。该局表示,将继续聚焦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成片区、网格化开展慢行系统整体改造,注重慢行系统功能性和舒适性,并进一步完善交通基础设施,提升道路通行品质,优化辖区出行环境。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