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优抚对象和参战老兵召开座谈会

2021-07-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5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张明)2021年7月5日,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薛声波、副局长林道勇召集南山区优抚对象和参战老兵共12名代表,在南山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展优抚对象和参战老兵“双月”座谈会。

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薛声波、副局长林道勇在南山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与优抚对象和参战老兵代表座谈

座谈会上,老兵代表们围绕困难救助、节日慰问、公益活动、社会尊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在走访慰问、困难救助、拥军优抚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肯定。特别是对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发挥政策红利,为1名特困退役军人李某某一次性申请省应急救助资金8.9万元高度赞誉。纷纷表示将继续支持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积极参加街道和社区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充分展示退役军人的正面形象。

参与座谈的老兵代表在发言

座谈中,林道勇认真听取了老兵们的发言,积极回应了老兵们围绕困难救助、节日慰问、社会尊崇等内容提出的意见建议,并现场回应了3个问题。对退役老兵自发参加辖区疫情防护、消防和交通安全宣传等公益活动表示肯定;对各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的“党史学习暨‘退伍不褪色,红星耀南山’百日公益活动并获得南山区委主要领导肯定表示祝贺。鼓励老兵们继续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用行动践行“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铮铮誓言和“若有战、召必回”的庄严承诺。

薛声波全程参与了座谈活动,耐心听取了老兵们对抓好我区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了老兵代表的利益诉求。同时,在现场作了四点回应:一是将以诚恳的态度认真倾听老兵们代表不同群体所反映的利益诉求;二是将认真研究老兵代表所反映的问题并稳妥和有针对性的推进解决;三是将加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各街道的互联互通互动,进一步提高工作合力;四是加强政策学习,最大限度用好退役军人政策红利。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