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慢病院联合两大名校开发原创小程序 “morningmood”上线助您缓解抑郁焦虑

2021-07-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7日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黄潇)一款手机小程序让南山居民杨先生摆脱了困扰已久的抑郁焦虑。记者昨天从南山慢病院获悉,由该院联合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等机构专家,开发一款名为“morningmood”原创小程序,专门帮助有需要的市民应对抑郁症,有需要的居民可联系该院“阳光心情”项目组。

家住南山的杨先生被诊断为抑郁焦虑,日前他听取医生建议,通过认知行为治疗线上课程,来缓解目前的抑郁焦虑状态。四周后复诊时,杨先生反馈道:“使用小程序之后,通过课程中的例子,结合自己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通过学习课程的内容,慢慢转变了自己的观念,面对一些事情学会从多方面看待,也能及时发现有时候自己的消极想法过度了。经过自己努力调整,在完成小程序的放松训练之后,也没有之前那么容易烦躁,整个人都轻松了很多,真的很棒!”

南山区慢病院“阳光心情”项目组专家表示,面对持续高速发展的城市生活,居民难免会因压力大而产生负面情绪,所以抑郁症焦虑是很多人都会面对的问题。为此,该院联合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组织专业的精神科医生、心理治疗师和心理咨询师等专业团队共同研发,推出一款名为“morningmood”小程序,希望通过认知行为治疗帮助居民赶走抑郁焦虑情绪,重拾阳光心情。

据悉,小程序课程包括7节治疗课程,每个治疗课程都包含心情评估、治疗课程、交互练习与治疗反馈四个子模块,通过持续完成这些课程来改善抑郁焦虑情绪,提升生活质量,重获对生活的掌控感。

目前,已有多位像杨先生一样的居民使用该小程序后给予一致好评。专家希望,有更多的居民参与到上线测试中,以便进一步完善内容和用户体验,可以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市民,有意愿的居民可以致电13632652070联系项目组。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