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竞赛“云直播” 三区人才争霸桃源 桃源街道第三届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总决赛举行

2021-07-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王志明)为深入宣传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减灾救灾科普知识,增强广大群众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建立桃源街道“三区融合全民共建”的安全生产工作模式。7月9日,由深圳南山区桃源街道办事处、桃源街道安全管理委员会主办的“三区展风采桃源争霸赛”桃源街道第三届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总决赛正式拉开帷幕。桃源街道应急管理办、各社区工作站、辖区高校、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同时为贯彻深圳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指示,活动采取“云直播”的技术手段,将近8742人次通过直播链接“零距离”同步观看了竞赛。


大赛从5月份开始,街道在辖区内召集了30支队伍参赛,队伍覆盖社区、高校以及来自餐饮、物业、互联网等服务与技术行业的企业单位,每支队伍有三名选手参赛。经过一番角逐,来自龙光社区、福光社区、龙珠社区、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深圳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京基住宅物业有限公司的6支优秀参赛队伍脱颖而出,最终进入今天的决赛现场。

“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是桃源街道安全文化宣传的一项创新举措,已连续举办三届,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希望辖区的高校、企业、居民通过参与知识竞赛切实提高自身及家人安全意识,预防安全事故发生。”街道二级调研员龙正国表示,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桃源街道坚持“三区融合、共同发展”和作风强安、合力强安、科技强安和文化强安“四位一体”安全发展理念,上半年陆续开展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安全文化宣传、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为达到提升公众安全素质和城市安全指数,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这一目的,桃源街道将进一步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推动安全文化宣传教育的多元化多样化,实现在安全领域的共建共治共享。

随后,知识竞赛打响,参赛队伍悉数登场。此次决赛题目涵盖了《宪法》和《安全生产法》、《突发事件应对法》、《消防法》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一线三排、应急管理、救灾减灾等多方面内容,设有有问必答、一呼百应、全员一致、险中求胜四个环节。比赛中,6支代表队凭借自身实力,在赛场上展开激烈较量,展现出扎实的安全知识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与此同时,在直播间观看比赛的观众积极参与抢答互动环节,并通过手机直播实时了解了比赛“战况”,共同参与安全生产相关知识的学习和问题抢答。


最终,福光社区、龙光社区、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三支队伍分别获得前三名。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充分发挥了桃源街道办事处在高校校区、企业园区、公共社区安全生产文化建设中的积极作用,通过引导三区群众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疫情防控意识,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安全生产技能,持续推动辖区安全生产水平稳定提升。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