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禁毒宣传 南山区桃源街道“两手抓两手硬”

2021-07-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3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方楠)在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稳抓疫情防控,同时搞好禁毒宣传工作,提高广大群众的防毒拒毒意识,7月12日上午,南山区桃源街道温馨禁毒社工联合珠光社区工作站、珠光社区党委等在社区范围内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在做好防疫要求的情况下,禁毒社工及党群工作人员一边向过往居民朋友传播防疫知识,一边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横幅、派发禁毒手册、摆放仿真毒品展板、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他们介绍毒品的种类及危害,普及《禁毒法》等相关法律规定。

现场,禁毒社工邀请现场群众进行毒品VR体验,感受毒品的戒断反应,从而更加真切地认识到毒品给自身甚至家庭、社会带来的伤害。借此,社工呼吁广大群众,疫情防控丝毫不得松懈,禁毒意识也绝对不能降低,要学习毒品知识,自觉与毒品做斗争。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禁毒宣传手册》及《禁毒宣传折页》等合计150余份,将疫情防控与禁毒宣传工作相结合,积极做好“病毒”、“毒品”的双重抵御,进一步强化了群众的卫生意识及防毒拒毒意识。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