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八一 凝心聚力 南山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开展“致敬八一”志愿活动

2021-07-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9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林婷)忆往昔峥嵘岁月,代代传先烈志愿。借着八一建军节到来之契机,南山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开展系列志愿活动,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本色和参与城市建设的担当。

红星突击队进行治安巡逻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社区建设,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7月17日上午,南山区退役军人红星突击队在南山区南头街道南头古城开展“治安巡逻助力平安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社区红星突击队派人参加。志愿者们统一服装,整齐站队,穿梭在南头古城的大街小巷,排查安全隐患,提醒居民出行佩戴好口罩,注意预防中暑,夏季空调用得多,要注意用电安全。同时呼吁南头古城的商家和居民及时清理生活垃圾,营造一个干净环境。此次活动排除了安全隐患,提高了南头古城的安全系数。

现场发放防诈骗知识宣传单

南山区招商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在南山区蛇口沃尔玛广场开展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志愿者们现场给群众分发防诈骗知识宣传单。“在信息技术与互联网技术快速发展的今天,我们更要提高警惕,捂好钱袋子。那些让你提供银行卡和身份证的要当心了,网上谈恋爱也得谨慎啊!”一名志愿者在派发宣传单的时候跟群众说道。

唱红歌现场

南山区西丽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辖区红星志愿服务队,开展唱红歌活动,歌声嘹亮,情意绵绵,志愿者们唱红色经典,抒时代豪情,用自己的歌声来抒发对军人同伴的祝福和伟大祖国深深的热爱,休息之余,他们挥洒笔墨,书写出“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红色故事分享会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传播红色文化,筑牢信仰之基。南山区桃源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举办“讲党史故事,传红色精神”红色故事分享会。通过讲述英模故事,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向军人致敬。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