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开展政协界别委员党史学习及理想信念教育主题活动

2021-07-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6日讯(记者 王志明)7月18日,南山区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工作站举办南山区政协界别委员党史学习及理想信念教育主题活动。区政协主席陈军、副主席黄险峰出席,区政协机关、工商联负责同志及来自工商联、医疗卫生、教育界别的政协委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加人员前往位于龙华区的“红色革命遗址”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参观,通过现场学习教育,让大家重温红色历史。随后,陈军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科学指引我们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是百年大党坚守初心使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伟大政治宣言。

会上,工商联界别委员工作站站长、百盈(深圳)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周晨,教育界别委员工作站站长、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园丁学校校长谢慧平,医疗卫生界别委员工作站副站长、南方科技大学医院书记李成付等就各自界别工作情况展开交流,与会十多位委员纷纷发表意见和思考,共同探讨创新开展界别工作的新路径,并就党史学习及理想信念教育分享学习心得。区工商联专职副主席肖晓青主持了交流分享会。

陈军指出,界别工作站的成立是南山区政协大力推动政协协商民主向基层、向行业界别延伸的创新举措。希望工作站之间加强学习交流,精准把握好工作站与政协专委会、主管单位及委员们之间的协同关系,紧密围绕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突出界别特色,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团体优势,以课题为纽带,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努力把政协界别工作做出特色和品牌,成为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南山经验。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