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匠心 绽放南山 2021年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评选活动启动

2021-07-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0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沈亚红 李嘉鑫)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指示精神,在广大职工中营造创新精神和工匠精神的浓厚氛围,把创新精神和工匠精神落到实处,让创新和匠心处处开花结果,以新成就、新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非凡匠心,绽放南山” --2021年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评选活动于日前启动,报名通道于7月20日正式开启。评选活动由中共南山区委、南山区人民政府、深圳市总工会指导,南山区总工会主办,南山区人才工作局、区科技创新局、区人力资源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区工商联协办。



今年,南山区将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职工创新力为目标,以推荐选拔、宣传引导、培育激励为手段,培养选树一批创新有高度、工作有精度、事迹有温度、成效有深度的“南山工匠”代表。最终当选的10名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将于“深圳人才日”南山庆祝活动上进行隆重表彰,纳入区人才服务管理,可按政策规定享受相关人才政策待遇,还将以其为领衔人创建南山区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给予其团队经费补助。

据了解,南山区已成功举办两届“十大创新工匠”评选活动,共吸引了腾讯、中兴、东方红卫星、飞亚达、中粮招商、大族激光、迈瑞、大疆、土巴兔等190家单位踊跃推荐236名创新型优秀人才参与评选,培养选树了深圳经济特区四十年创新创业和先进模范人物、将“深圳设计”送上太空的飞亚达总设计师孙磊,用科技提升生命品质的海普洛斯创始人许明炎,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冶建筑首席科学家侯兆新,让“中国制造”闪耀世界舞台的大族激光首席技术官吕启涛等一批具有工匠精神的创新型人才典型代表,他们充分发挥工匠人才的创新引领作用,激发全区各层次人才干事创业热情,形成学习和实践工匠精神的浓厚氛围。

本次评选内涵更加明确和丰富,评选标准将“创新工匠”候选人分为开拓创新、重大提升、内部改良、科研转化等四种类型,明确指出工匠事迹指标和工作成果要可量化,且有鲜明的社会、行业代表性。活动通过报名、初评、复评、终评等环节,组织相关领域知名专家代表组成遴选评审工作组,最终评选出2021年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10名、提名奖10名、入围奖10名。参选人可以通过所在单位工会进行优先推荐;也可由区人才工作局、区科技创新局、区人力资源局、区企业服务中心、区工商联、各街道总工会以及社会组织、行业组织按照推荐标准提名推荐参评,同时鼓励个人自荐。

具体评选细则及相关资讯请关注“南山工会”公众号,以获取更多信息。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