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模范、听故事、悟精神 南山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与中电建水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党建活动

2021-07-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1日讯 (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李雪倩 卢恺昕)7月20日下午,为庆祝建党百年,深入学习党史精神,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南山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与中电建水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追寻红色足迹、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主题活动。南山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六级职员李欣荣、副主任张明、中电建水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平生、六位退伍老兵及公司员工代表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肃然起立、奏唱国歌。紧接着,南山区红星志愿服务队队长林建文向在场人员依次介绍出席此次活动的六名退伍老兵,并邀请三位战斗英雄代表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参战经历。

老兵王光辉首先发言,他从新疆马兰恶劣的自然环境讲到艰苦的军营生活,黄沙扑面、沙尘漫天的戈壁生活在他的娓娓道来里浮现在大家眼前;侦察老兵尤志强给大家讲述了惊心动魄的侦察经历,他的胸前挂满了用青春和热血换来的荣誉勋章;还有老兵陈军平,如今提起自己在自卫反击战中牺牲的战友,声音依旧激昂颤抖。三位老兵用最真挚的感情向大家阐释“战天斗地、青春无悔”的精神。与会人员被老兵的故事深深打动,掌声经久不息。

听完几位老兵的精彩发言,吴平生向几位出席会议的老兵表达敬意,并表示充分感受到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希望公司的员工都能够传承发扬老兵同志的革命精神。张明代表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一是对退伍老兵和中电建员工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二是对几位战斗英雄曾用青春和热血铸就的和平致以崇高的敬意;三是对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后期与企业就党史学习深入交流提了几点建议,并鼓励参会人员要通过党史学习接过新时代的“革命之火”。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军史 体验馆并合影留念。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