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肩担当激荡来时路 乘势而上奋战新征程 “行·在南山”读书会暨青年说 (第十期) 举 办

2021-07-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3日讯(记者 王志明 肖雪峰)学百年党史,燃红色初心。7月23日上午,由南山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主办、南山区人力资源局承办“行·在南山”读书会暨青年说(第十期)在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青春学苑举行。活动以“铁肩担当激荡来时路乘势而上奋战新征程”为主题,围绕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展开,南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蓉出席,区直机关党员代表、区人力资源局党员干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读书会分为三个篇章,以文段赏读、工作分享、集体合唱等多种形式带动党员共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

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在“忆往昔·雄关漫道真如铁”篇章中,四名青年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引,穿插革命先辈诗词文段,结合实际工作,分享阅读体会。郭颖同志从89年建立南头人事局起,生动述说三十多年来人资局发展历程。



三十年风雨兼程、三十年波澜壮阔。在南山三十余年改革发展史上,区人力资源局既是历史的见证者,更加是重要的参与者。在“看今朝·人间正道是沧桑”篇章中,孙国红同志结合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经历,用两段心路历程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忠诚”和“担当”。三名青年以共同观看《觉醒年代》电视连续剧为切入点,呼吁在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赓续传承、接续奋斗。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在“展未来·长风破浪会有时”篇章中,华强方特集团国际中心副总经理、独立唱作人罗高丞结合南山党史讲述建党版《少年》创作历程。随后,罗高丞与区人力资源局党员干部一同合唱《少年》。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悠扬的歌声激励党员同志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为民情怀、担当本色,奋力开创南山人力资源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