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南山干部大讲堂举行

2021-07-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7日讯(记者 董非)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27日下午,南山区举行区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南山干部大讲堂,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的建设教研部陶元浩教授为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奋斗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专题讲座。

陶元浩是北京大学政治学博士,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的建设教研部教授、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副主任,《中国领导科学》杂志社副总编辑。曾参与中央关于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等重要法规文件前期调研起草工作。在中央党校厅局级干部班、县委书记班等多个主体班次授课。出版专著多部,发表论文和内参报告五十余篇。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是我们党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时代宣言。陶元浩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使命”“赶考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论述了党的历史使命,提出了党员干部在新时代锤炼党性修养的新要求。

会议要求,接下来,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近期党史学习教育的首要工作任务,充分利用党史专题宣讲、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不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南山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直处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参加学习会。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