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桃源街道龙光社区开展“杜绝高空抛物共建和谐社区”活动

2021-07-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8日讯(记者 杨渝嘉)为了唤起市民防范高空坠物、营造和谐美好居住环境的意识,充分发挥广大业主及房屋使用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相互监督的作用,7月27日,南山区桃源街道龙光社区党委根据街道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开展“杜绝高空抛物共建和谐社区”活动。

活动采取现场宣教、现场模拟体验的方式进行。宣教内容将日常容易发生坠落的类型进行归纳整理和警示,并以展板的形式展现。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和设点发放宣传彩页向居民解释高空抛物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引导大家切莫高空抛物。现场模拟体验一共设5个项目,分别为高空抛物模拟体验、防高坠落 VR、高空坠落实验室、紧急救护、安全文明知识大竞赛。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对高空抛物行为的自我监督和提醒力度。

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寓教于乐,每个模拟体验项目充满了趣味,吸引了不少附近居民参与,并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让辖区居民群众深刻了解到高空抛物的危害性,引导大家养成文明生活的习惯,同时以实际行动倡导和带动辖区居民提升文明意识,提高高空抛物行为的自我约束力,发现身边隐患时及时处理或提醒制止,增强法制观念,共建和谐社区。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