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红星耀南山 南山区退役军人百日公益全市率先擦亮“红星”品牌

2021-07-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8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李雪倩 林婷 邱臻炜)他们,闻令而动,奋勇争先,为城市播撒爱的光辉;他们,卸下戎装,披上红衣,绽放时代耀眼光芒。他们是这座城市一道最特别的风景线,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南山区退役军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退役军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7月28日下午,南山区2021年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红星耀南山”百日公益活动总结会议在南山区博物馆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张启荣、深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陈伟霖、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薛声波及其他局领导、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领导及各街道负责同志。

此外,170余名南山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代表及红星突击队代表来到大会现场。

树立榜样,彰显“红星”力量

会议现场播放了“百日公益”活动总结视频。该视频全面总结了活动开展以来的各方面工作和取得成效,让现场观众真实感受到闪耀南山的“红星”力量。同时,南山区退役军人王刚、师建伟、林刚等退役军人代表做经验交流发言。

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薛声波表示:南山区退役军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反诈骗宣传、红色教育宣传进校园、整治共享单车等志愿服务,致力于传递红色基因。同时还积极协助社区开展疫情宣传、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保障南山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你们不怕苦、不畏难,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彰显退役军人的初心使命,传递社会正能量。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张启荣上台发表讲话,他肯定了南山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和红星突击队在此次百日公益活动中的成绩,同时号召南山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和红星突击队再接再厉,努力成为能打硬仗、善打胜仗的志愿服务队伍。

全市率先,擦亮“红星”品牌

自3月23日开始至6月30日,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全市率先开展为期百天的党史学习教育暨“退伍不褪色红星耀南山”百日公益活动。活动主要围绕疫情防护宣传、交通安全劝导、消防安全排查和传承红色基因等内容开展,同时围绕清明节、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六一儿童节等节日开展针对性的公益服务。

活动期间,南山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和红星突击队依次交叉、滚动推进开展公益活动,在全市全区用实际行动续写退役老兵持续参与公益活动的先河。在助力抗击疫情期间,全区共有4170名退役军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达1025场。其中,组织开展了疫苗接种宣传活动12场次,派发宣传单3000余份,累计服务时长达800小时,服务接种疫苗市民1.5万余人。

据悉,自百日公益活动开展以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统筹谋划、灵活安排活动主题;成立联络及宣传保障工作小组,做到活动“前日有提醒、当日有跟进、次日有报道”,确保顺利开展、扎实推进。截止目前,在人民日报客户端、学习强国、新华网、深圳新闻网等30余家中央和省、市、区级媒体刊发报道共230余篇,浏览量累计超过390余万人次,有效提升了活动影响力和群众感染力。

退伍不褪色,“红星”耀南山

据了解,南山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于2020年3月成立,主动报名的队员有1300多名,主要由参战、涉核等退役老兵组成。南山区退役军人红星突击队于2020年9月由深圳市中德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抽取50多名退役军人组成,队长由公司董事长王刚担任,其曾服役于驻港部队。

这两支队伍成立以来,主要围绕社会救助、文明创建、红色传承、应急救援等方面向辖区提供了众多公益服务。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红星志愿者和突击队员积极投身街道和社区抗疫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和建设美好南山贡献了“红星”力量。

百日公益”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广大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对推动南山区退役军人服务社会、自我服务、赢得尊崇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会继续进行公益活动,在上级的领导下,依托社区把公益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地开展。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实事。让红星公益服务惠及更多市民!谢谢大家!”荣获“优秀志愿服务队队长”称号的林刚说道。

下一步,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高姿态、严要求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南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南山区退役军人工作的新局面。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