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教育局暑假致师生员工和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2021-08-02 来源:南山教育

全体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朋友们:

你们好!

目前,我国仍有个别地方出现聚集性疫情且形成一定范围的扩散。周边国家存在疫情反弹,变异毒株传播能力强。内防扩散,外防输入,新冠肺炎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仍需提高警惕,做好个人防护。鉴于当前形势,为让广大师生员工与家人健康平安过完暑期,特提示全体师教职员工和家长朋友:

1.非必要不离深。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全体未离深的教职工、学生不得再申报或私自离深。

2.主动报备个人情况。已经离深的教职工、学生,要主动报告并按防疫要求做好登记,不得漏报、瞒报。

3.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勤洗手、外出做好个人防护、少聚集,不参与人群密集活动,不到人群密集场所和空气不流通场所,任何场合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4.加强个人健康监测。严格执行社区防疫规定,返深的教职工、学生持续关注个人健康状况,自觉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5.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根据市、区统一部署,南山区将对12-17岁人群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及早建立免疫屏障,有效降低病毒感染风险,请家长们全力支持、密切配合疫苗接种工作。

6.合理安排暑假生活。注意安全。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加强体育锻炼,保证充足睡眠,膳食合理,确保身体健康。家长要利用假期与孩子多相处、多交流,关注孩子心理健康。

7.做好开学前准备。秋季开学前,所有教职工、学生要按照学校明确的返校时间至少提前14天返回所在地进行居家观察和健康监测,身体健康无异常方可返校。

请全体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要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让我们携起手来,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共筑健康堡垒,共护美丽家园,共度美好生活。

再祝全体教职工、学生及家长:假期快乐!阖家幸福!

南山区教育局

2021年8月1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