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步行、走访慰问、举办生日会……桃源街道“花式”致敬最可爱的人

2021-08-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日讯(记者 王志明)连日来,桃源街道开展多种形式的庆祝八一建军节相关主题活动,向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龙辉社区 

退役军人守初心 扎根基层担使命

8月1日,桃源街道龙辉社区党委开展民生微实事“退役军人守初心,扎根基层担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健步行活动。

活动中,龙辉社区退役军人、党员代表、企事业单位代表、社团组织代表、社区居民代表一同漫步大沙河公园,时而齐声唱起嘹亮的军歌,时而相互沟通交流,现场气氛欢快。

活动现场还设置知识竞答环节,受到了参与人员的好评。此外,龙辉社区党委为社区退役军人拍摄制作精美短视频,展现退役军人风采,让更多人了解退役军人,在社区营造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龙辉社区现有在册退役军人206人.其中男性退役军人165人,女性退役军人为41人,占社区总人口的1.5%。社区退役军人种类多样,其中工程兵40人、越战人员15人、两参兵5人、抗美援朝9人、困难老兵22人。

多年来,龙辉社区退役军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敢担当、善作为、当先锋、做模范的优良品格,彰显了退役军人的本色。

桃源社区 

开展系列活动庆“八一”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桃源街道桃源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连日来,桃源街道桃源社区党委组织工作人员入户走访抗美援朝老兵,送上慰问品,致以节日祝福,表达社区党委的关怀;组织社区军人红志愿服务队优秀代表赴坪山东江纵队纪念馆,重温红色记忆,学党史忆初心;举办文艺汇演,展示老兵风采;录制退役军人抗疫纪实纪录片,传递老兵正能量;举办“迎八一”生日会,为退役军人优秀代表颁发纪念章、荣誉证书。

桃源街道桃源社区党委书记叶梦楚表示,今后,桃源街道桃源社区党委将进一步团结凝聚辖区退役军人,做好辖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充分挖掘退役军人骨干力量,助力社区治理,为建设和谐文明社区贡献力量。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