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更亲密的​亲子关系?沿山社区告诉你

2021-08-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5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魏细满)为了让辖区家长学习亲子沟通技巧,促进亲子之间的互动,增进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在暑期期间,沿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为期5节的“亲密无间,享受时光”亲子互动。

小组吸引了12对亲子参加,在小组第一节中,社工用举例子、播放视频等方式,引起家长对亲子沟通的重视,在第二、三、四节中,社工根据儿童群体的特征,在小组中设计了游戏、绘画、手工等亲子互动环节,社工观察到孩子非常投入完成小组环节,家长也及其配合,耐心引导孩子完成各个环节,帮助家长进一步学习到亲子沟通的方法,在小组第五节,社工鼓励亲子表达出对彼此的“爱”,增进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本次小组构建了家长之间的互助平台及儿童之间的朋辈交流、互动平台。

最后,社工告诉亲子们,亲子沟通最重要的是持之以恒,小组活动在亲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