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智融汇 金融数字化浪潮下的零售行业全场景应用专题交流会海岸城专场举办

2021-08-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9日讯(记者 王志明)8月5日下午,由南山区工商联(总商会)指导,南山区金融行业协会主办的金融数字化浪潮下的零售行业全场景应用专题交流会在海岸城购物中心举办。

活动邀请区持牌支付机构及金融机构共同为商户解政策、明思路。移卡全资子公司乐刷科技,宝生村镇银行分享最新金融科技手段与新消费趋势,帮助南山区商户打破传统模式,拓宽营销思路,助力推动数字化转型,吸引了40多位海岸城商圈中小微、连锁企业代表参与。

南山区金融行业协会牛赟秘书长主持介绍,本次零售行业全场景应用专题交流会主要结合商户数字化转型的实际需求,利用金融科技手段,提供品牌营销新思路,同时为南山区中小微商户提供新消费场景下的对接服务平台,助力辖区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南山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发布的南山区纳税百强企业榜单中新消费企业数量达到历年最高,同时去年疫情叠加政策的支持,为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服务升级提供机遇。区工商联携区金融行业协会举办这次活动正是为延伸数字化进程触角,持续为中小微及连锁企业进行赋能。本次交流干货很足,凝聚金融机构、第三方支付机构力量,发掘资本和金融服务南山的价值,希望大家今天的交流有启发、碰撞有火花。

在分享环节,乐刷科技两位专家分享了零售行业支付数字化营销解决方案与互联网贷款监管政策的解析,他们的分享向参会商户展现了如何利用支付将数字化进程触角延伸至每一个角落,通过不断产出新的解决方案,为所服务的每一家企业、商户完成数字化升级提供了参考。

南山宝生村镇银行带来了颇具特色的自我介绍——“美食银行”,介绍了服务中小微商户的金融产品与政策,针对餐饮与农批类、零售类行业的需求量身定制金融服务,致力于打造餐饮生态圈,企业经营难题。疫情之后,国家提出“双循环”发展战略,新型消费能够为经济循环增添动力。

近年来,南山区工商联大力支持各新兴行业协会及基层商会工作,同时关注南山新经济、新业态的发展,“数字经济”被列为区政府大力扶持的产业方向,南山区工商联联合南山区数字经济协会,开展南山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课题调研,为我区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助力企业把握数字经济红利。未来,区工商联将指导商协会开展更多形式的平台交流活动,链接资源,搭建桥梁,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企业适应“双循环”背景下的新发展格局,以新业态、新模式跑出消费升级的“加速度”。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