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学府中学学子宋懿龄创奥运历史!

2021-08-09 来源:南山教育


在东京奥运会攀岩女子全能预赛中

一抹倩影令南山沸腾

她虽左肩受伤并贴满了肌效贴

还是坚持到了最后

并且以总排名第12、速度赛排名第3的成绩

创造了中国攀岩的历史性时刻

她就是学府中学2016届毕业生宋懿龄!

本次女子攀岩全能赛包括3个项目,分别为速度攀岩、攀石和难度攀岩。宋懿龄因肩伤未发挥出全部实力,遗憾未能进入决赛。但在速度赛中,她以7.46秒的成绩排名第三!

宋懿龄拼尽全力、勇敢高攀,向全世界展现中国攀岩人的顽强与坚韧。这只是年仅20岁的宋懿龄选手第一次出战奥运会,她仍有光辉的职业生涯在前方等着她不断攀登、不断去书写属于她的传奇故事!


01

心怀奥林匹克精神的攀岩勇士

竞技攀岩这一项目在2020东京奥运会是首次入奥。2016年国际奥委会宣布接纳竞技攀岩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使得现代奥运会攀登类项目的空白终被填补。

宋懿龄紧抓机遇、顽强拼搏,在2019法国攀岩世界杯奥运资格赛中,惊险又幸运地获得2020东京奥运会的门票,成为中国首名同时也是迄今唯一一名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女子攀岩运动员

此前速度项目是宋懿龄的主攻点。为了在奥运会中取得好成绩,她需要在抱石赛和难度赛两项中取得突破,在备战奥运会冬训时宋懿龄减肥了14斤,只为能在东京创造惊喜。

心中有梦、

脚踏实地的世界冠军

02

宋懿龄与攀岩有奇妙的缘分,

在双向奔赴中彼此成就。

7岁,宋懿龄与攀岩正式结缘

第一次尝试就爬到了最高处

从此攀岩成为她最爱的业余兴趣

13岁,宋懿龄在学府中学就读期间

她逐渐展现攀岩项目中的天赋

从在深圳参加小型比赛,

磨练自我、沉心积淀

到代表广东队参加全国赛,

荣获国内各赛事冠军

16岁,宋懿龄闯入2017年全运会八强

从此踏入了国家队

变成了一名职业运动员

18岁,宋懿龄成为女子速度项目的

世界头号选手

在2019年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

重庆站的比赛中

宋懿龄曾以7.101秒的成绩刷新了

当时的女子速度攀岩世界纪录

被称为“世界上攀爬速度最快的女人”

同年3次获世界冠军并取得了年度总冠军

光耀夺目的冠军背后,

是无数汗水与坚韧恒心,

宋懿龄最初坚守的梦想,

终于在她默默付出

和远超常人的努力下实现了!

03

学报社稷、勤奋进取的学府学子

深圳是一座开放、包容的城市,01年出生的宋懿龄就是典型的“深圳女孩”,充满活力、勇于拼搏、个性十足且认真刻苦。

在学府中学就读期间,在学校“Talent天赋课程”体系指导下,宋懿龄一边学业方面,一边进行攀岩训练,学业兴趣两不误。宋懿龄的班主任肖洪表示:“宋懿龄性格活泼开朗,爽快,真诚,具有很强的合作精神和能力。初中时运动天赋尤为突出,拿过三届校运动会100米,200米短跑,两届跳高金牌。对同学和老师很友善,脸上常挂着一幅标志性的笑脸,当时虽然个头不高,但被同学们尊称宋姐姐”。在学府中学“全人生幸福”理念下,学府中学给予学生展示个性才能的舞台,帮助学生度过重要人生发展阶段,学生充分发挥特长,并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学府中学的优秀人才不断涌现,宋懿龄绝对是其中的佼佼者。在今年的五四青年节上,宋懿龄荣获首届深圳青年五四奖章,更成为南山学子学习的榜样。

宋懿龄是坚韧的攀登者,是顽强的运动员,是勇敢的深圳女孩,是优秀的学府少年,是有为的中国青年。

来源:学府中学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投稿请联系我们

邮箱:244298376@qq.com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第一时间获取最权威的南山教育资讯吧!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