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家南山企业闪耀中国创新500强,占深圳上榜企业半壁江山

2021-08-11 来源:创新南山

8月9日,2021年度

中国上市公司创新指数报告

正式发布

今年深圳有39家企业上榜

数量仅次于上海和北京

其中,南山区有20家企业上榜

占全市51%

具体名单如下


迈瑞医疗、金溢科技、海普瑞、康泰生物、传音控股、中兴通讯、深信服、方大集团、广和通、莱宝高科、力合科创、健康元、中新赛克、深康佳A、锐明技术、劲嘉股份、大族激光、麦格米特、达实智能、安车检测。

那么,今年的创新500强有什么变化呢?

南山的上榜企业又有什么特点呢?

一起来了解一下


8月9日,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与深新传播智库联合发布《2021中国上市公司创新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选取2384家中国A股上市公司为评估对象,基于创新势力和创新效率两维度构建评估模型,推出“2020中国上市公司创新指数500强”“2020中国上市公司创新势力200强”“2020中国上市公司创新效率200强”3项排行榜。

前500强公司中

有207家分布在6个城市

记者获悉,该报告覆盖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以及综合5大类35个二级细分行业。创新指数前500强的企业在整体分布上,存在明显的区域集中趋势。创新指数500强公司总部大部分集中分布在东南沿海与一线城市,主要集中于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广州、南京等地。前500强公司中,有207家分布在这6个城市。

深圳上榜企业

多属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

从6大城市创新指数上榜企业的行业分布来看,深圳上榜企业多属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以及医药制造业。其中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业共10家公司上榜,占深圳上榜数量26%,占比第一;医药制造业紧随其后,共6家公司,占深圳市上榜数量15%,占比第二。

来源 | 蛇口消息报

文 | 曹燚炜

编辑 | 李蔓铃 杨渝嘉

责编 | 王婷婷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