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南山警方破获一起盗窃案,刑拘3人

2021-08-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2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龙威 唐婷)一觉醒了,笔记本和手机竟然不翼而飞,原来是有小偷“光顾”,在宿舍趁人不备拿走了财物。近日,南山警方紧盯民生案件,侦破一起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追回被盗的笔记本和手机。

8月2日8时许,南头派出所接事主报警称:在单位宿舍休息时没有关门,醒来后发现不见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一部手机。接报后,南山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侦查。

通过现场勘查和查看公共视频,民警发现一名身穿浅灰色上衣的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在获取这名男子的图像后,民警迅速锁定男子的身份为王某刚(男,41岁),并对失窃的电脑和手机进行追踪,初步判断盗窃嫌疑人很有可能已经销赃。

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8月3日晚上21时许,民警在南山西丽找到销赃对象胡某良(男,41岁),并缴获被盗的笔记本电脑。22时许,民警乘胜追击,在南山大新村一出租屋内,现场控制盗窃嫌疑人王某刚,并缴获被盗的手机。

经连夜审讯,盗窃嫌疑人王某刚供述,还有一名嫌疑人从他那里收购一台笔记本和一台平板电脑,后转卖给嫌疑人胡某良,从中赚取差价。民警继续深挖线索,于当晚23时许,在西丽九祥岭一出租屋内将涉案嫌疑人李某教(男,51岁 )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刚因涉嫌入室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胡某良、李某教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尽量不要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夜间关好门窗,特别是楼层较低或平房住户,必要时加装防盗窗,以防被盗。如发现家中遭窃,请及时报警。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