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家门口!南山这两个街心公园获ELA国际景观大奖

2021-08-12 来源:创新南山

前阵子

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延长段(G2段)

荣获广东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

景观设计项目二等奖



喜悦的心情还未褪去

南山区又有街心公园双叒获奖啦!




近日,2021第五届ELA国际景观大奖揭晓,深圳深湾街心公园项目荣获ELA年度十大景观项目。此外,南山区海天二路街心花园工程设计荣获ELA年度最佳城市更新项目奖银奖。

深湾街心公园

深湾街心公园位于深湾一路,紧邻红树湾地铁站,占地1.16公顷,是深圳湾超级总部片区建成的第一个公共空间。

△鸟瞰深湾街心公园

公园以生态方法蓄水、净水,雨水蓄水池容积为283.5立方米,雨水日径流可收集总量为665立方米,收集的雨水可用于绿化浇灌和景观补水。

园区设有10米高的飞瀑、320米长的慢跑道以及3500平方米的草坪。海绵系统利用自然做功,实现了自然系统中雨水、风能、动能的循环利用。场地内的标识性风车,可将风能转化为动能,把湿地中蓄积的雨水抽到水渠桥,成为水景观的起点。

清水混凝土的滑板场既方便运动,也给散步带来不同的体验。整个区域的边边角角都精心打磨过,防止小朋友受伤。

海天二路街心花园

海天二路街心花园位于深圳最发达的科技园片区——粤海街道软件产业基地内部,北邻海天二路,南面与深圳城市主干道滨海大道直接相接,正处于写字楼大厦的间隙之中,主要的人群面向是各大企业总部的办公人员。

在这里,可以驻足、放空、停歇,甚至是自我思考与追寻。

整体场地为南北走向的狭长形空地,建设面积约为1230平方米,与市政主干道有1.5米的地面高差,距离东西两侧不足6米的位置即有两栋高层办公楼,是镶嵌在玻璃钢筋森林中的逼仄空间。

在视觉的呈现上,以绿意为主要的传达信息,简单直接地传递出舒适感。休息区域的景墙廊架是重要的空间表达,廊架底部的镜面设计打破了狭长空间的单薄,也为进入的人群提供与自己对话的可能。

知多点

ELA国际景观大奖始于2016年,是由行业权威媒体ARCHINA建筑中国发起的国际级景观设计类专项奖项。本届ELA国际景观大奖以“2021,用景观共划未来”为主题,希望借此将其看待人居环境和景观设计的理念传递到更为广阔的领域,为全行业的标准与水准提升贡献力量。此次共计收到来自百余家中外设计单位和地产商的300余个项目。

来源 | 南山城管 蛇口消息报

XIN的景观图志 园林景观设计小站

编辑 | 李蔓铃 杨渝嘉

责编 | 王婷婷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