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扶贫日记——连平县油溪镇驻村第一书记付全龙

2021-08-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时刻把困难群众放在心上

2021年7月22日      天气 晴

人生路漫漫,一步亦人生,肩负着神圣的使命。2019年4月,我这个曾在军队服役13年的老兵,成为了扶贫战线上的一名“新兵”,而万千和我一样的人共同选择了走在新时代脱贫攻坚的大路上。

对不起,我敬爱的父母爹娘……因为要在精准帮扶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孩儿无法在您身边尽孝。您在思念时,我不能左右陪伴;您在病榻时,我不能端水喂药;就是您在奄奄垂绝弥留之际,我也没能送您最后一程。请原谅您的儿子!因为村里的五保户老人和贫困老人更需要我,我要把党的政策和关怀送到他们身边,让他们的生活“不愁吃、不愁穿”;让他们的“医疗、住房”得到保障。既然成为脱贫攻坚的战士,品尝再多苦痛我也只会独自舔砥。

对不起,我亲爱的孩子宝贝……因为要在帮扶帮志的道路上一往无前,爸爸无法在你们身边。喜悦时,你不能和我一起分享幸福时光;委屈时,我也不能帮你拭去眼角的泪水。请谅解你的爸爸!因为山区里的留守儿童更需要我,我要把他们学校建得更漂亮;让他们的“教育”得到保障。我要让这些小朋友们自信、从容地成长,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请原谅你的爸爸!既然选择踏上扶贫路,饱受苦累不会向任何人诉说。

融入田间地头

遍访困难群众

对不起,我最爱的妻子老婆……因为要实现摆脱贫困这个世界性的难题,要让伟大祖国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孝老爱小的这份家庭重担,全部压在了你弱不禁风的肩膀上,“家”却成了我的旅馆,纵有万千自责却也只能轻装上阵。发展产业、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只能把挥洒汗水和每个扶贫措施落到实处当成一份“特殊的礼物”送给你。请理解你的丈夫!既然和贫困群众走在一起,面对任何困难我们携手共进。

对不起,我可爱的亲朋好友……为贯彻落实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实现广东乡村振兴持续走在全国前列目标,如今,我又踏上了新的征程。带着把脱贫成果巩固好;把富民产业发展好;把美丽村镇建设好;把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好;把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好的五个目标,我加入了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今天,是我正式开展乡村振工作的第一天,我们工作队与油溪镇委镇政府紧密结合,组织召开工作座谈会,积极交流并畅谈工作思路,详细了解连平县、油溪镇长远规划。第一时间进入角色开展访镇访村等系列遍访工作,深入掌握镇情、村情、民意等新情况、新问题,为下一步扎实做好乡村振兴五大振兴 (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 )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乡村振兴工作队与镇领导畅谈规划

县委常委到镇与镇领导及工作队座谈

滴水不成海,独木难成林;众人一条心,黄土也成金。我们是共产党员,更是新时代响应党的一声号令,战斗在一线的共产党人,唯有坚持对党忠诚;坚持对困难群众负责;坚持心态平和,坚持只问奉献不问索取的大无畏精神。终能打赢这场举世瞩目的战役!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