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人才培养新路径 激活基层干部新动能 沙河街道优秀社区党委书记培养工作室开展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

2021-08-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3日讯(记者 王志明)为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深圳市南山区社区人才培养三年规划暨社区领头人储能计划》等文件要求,助推基层干部综合能力素养提升,8月11日下午,沙河街道优秀党委书记培养工作室(以下简称“培养工作室”)在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菁英厅举办专题党课暨“语言表达能力训练营”,来自街道和各社区的40余位学员聆听党课思想教育、接受语言技能培训、参与路演实践、进行研讨分析。

活动伊始,深圳市南山区社区治理与服务创新促进会副会长王晓从把握信仰的内涵、品味信仰的味道、践行信仰的要求等三个方面,与学员分享了《有一种力量叫信仰》,阐述了共产党员要心中有信仰,脚下才能有力量,引导学员要时刻坚定共产主义信念,高擎新时代团结凝聚的精神旗帜。随后,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理事赵梓钰从演讲注意事项、表达技巧、舞台应急处置能力等几方面,为学员带来《演讲与口才》专项培训课程。与会学员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课程,坚定了理想信念,学习到了许多舞台表达的经验和技巧,为今后的工作起到了非常大的帮助。

为增强培训实效、加强互动交流,“培养工作室”学员邰晨曦、王军、刘建强和杨双等人现场进行了《社区三年规划与年度计划》的路演尝试,以社区党委书记的角度,展示了自己对所在社区未来三年发展规划及年度重点工作的思考与举措。深圳市南山区社区治理与服务创新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刘常青、副会长王晓以及赵梓钰老师分别从社区治理重点、社区规划思路、路演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与指导,各社区党委书记和其他学员也给予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接下来,沙河街道“培养工作室”将持续开展各类专题性培训活动,以“实训”“实践”“实操”为主要教学思路,对培养工作室学员开展跟班学习、治理案例、技能提升、党性锤炼、综合素养等方面的教学,进一步提升沙河街道社区党委书记及后备人才的理论水平、实践能力及综合素质,加大街道基层治理优秀人才储备,培养出一支“思想觉悟高、视野格局大、综合能力强”的社区党委书记及其后备人才队伍。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