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税务局举办“请党放心廉洁有我”青年干部主题演讲比赛

2021-08-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3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李伟松 杨家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于青年。”为进一步深化党史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成果,8月12日,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前海税务局举办“请党放心廉洁有我”主题演讲比赛,夯实干部职工尤其是青年干部的廉洁思想根基,提高自觉遵规守纪意识,展现前海青春风貌。

活动中,青年干部以自信饱满的姿态和充满激情的语言,从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故事和典型案例入手,借用名言警句、旁征博引,结合党史教育学习,依次演讲了自己对廉政的理解、感悟与认知。

“身为税务青年干部的我们,也许会面临着来自‘糖衣炮弹’的诱与惑,但是,手握着税收治理第一线的权与责,我们更要常怀廉洁之心,以清廉之我,展青年之风采;以清廉之我,扬税海之风帆!”演讲中,青年干部选手罗航说出了廉洁从税的信念和决心。

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评选,最终来自法制科的青年干部庄筱琼荣获一等奖,税源管理二科易璐、国际税收管理科钟梦颜荣获二等奖,纳税服务中心徐天然、人事教育科罗航、收入核算和税收经济分析科林宏伟、税收风险管理局林华荣获三等奖。

“从赛前准备到舞台演绎的过程,也是我对百年党史的学习、对‘廉洁’二字的重新认识和对从税初心再次检视的过程。”选手庄筱琼表示,当她在舞台上喊出“请党放心,廉洁有我”时,她的内心变得更加坚定。

“选手们的演讲思想积极、立意深刻、材料典型、生动感人,让廉洁从税意识深入人心。希望所有青年干部能以演讲比赛为契机,时刻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让青春‘税’月在廉洁中绽放出更加绚烂的光彩!”活动中,前海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颜飞勇寄语青年干部。

本次活动还进行了新入职公务员廉洁承诺书签订递交仪式,青年干部们在现场许下庄严承诺,严格遵守廉洁从税相关法律法规,认真履行公职,自觉接受监督。

除了举办廉政主题演讲比赛,近年来,前海税务局还通过参加现场庭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举办廉洁座谈交流、“一人一言话廉洁”宣传语征集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廉洁从税系列教育活动,使廉政思想深入人心,让广大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了“人人思廉、人人促廉、人人守廉”的良好氛围。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