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实施!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医保“双切换”顺利上线

2021-08-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7日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庄永华 陈淑慧)按照国家医疗保障局和广东省、深圳市医疗保障局的统一部署,深圳市定于2021年8月15日0:00切换深圳市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目录(2021年版),同时停止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业务经办系统服务功能,进行医保信息系统切换;并于2021年8月17日8:00正式启用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

随着8月17日上午新医保系统顺利上线,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圆满完成2021版价格目录及医保系统双切换上线任务,体现了南山妇幼人作为辖区居民“健康守护者”的使命和担当。

据悉,为保障“双切换”期间医院医疗业务正常开展,保障医疗安全、保障群众就医满意度、维护患者利益,南山区妇幼保健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组,财务、医务、医保、信息、医技、临床等科室做到责任到人。

从7月23日接到2021版价格目录正式文件,院领导班子重点部署,制定“双切换”工作方案和期间应急预案,明确各项工作任务精准实施时间节点。短短十余天,物价医保部门、临床科室高级用户、兼职物价员迅速行动起来,多次召开科室协调会议,通过线上、线下沟通交流,一点点攻克匹配难点。市、区医疗保障局也多次亲临现场指导,确保“双切换”顺利上线。

在院领导班子带领下,医院各相关部门加班加点替换医嘱关联的新版收费目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应急处置、政策适配、三目匹配、接口改造、数据测试、宣传咨询等工作任务。深入临床科室有序开展培训,务必让医护人员做到人人熟悉掌握政策,让临床医生做到无感切换,让老百姓全程就医无感体验。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