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口,开渔!

2021-08-18 来源:创新南山

美味的海鲜

当然要呼朋唤友、热热闹闹一起吃

今天的推文

也是诚意十足、干货满满

终于迎来了开渔日!昨日中午12时,为期3个半月的2021年南海伏季休渔期正式结束,蛇口渔港的渔民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开渔日,一艘艘渔船陆续起航出港,开启新一轮捕捞作业。沉寂多时的渔港又热闹了起来,迸发出勃勃生机。

根据规定,今年南海伏季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8月16日12时。休渔期间,蛇口渔港在港渔船共167艘,其中内地渔船103艘,港澳流动渔船64艘。

休渔期最后一天,一场暴雨给渔港带来不少清凉。蛇口渔港里停满大大小小100多艘渔船,渔民们正在为开渔出海做着各种准备工作,一派忙碌的景象。不少渔船上堆放着大量的装鱼盘及泡沫保鲜箱,整装待发。中午12时后,有渔船相继起航出港。

对于渔民来说,开渔就跟农民开耕一样充满了喜悦和希望。“终于可以出海打渔了。”今年50多岁的渔民杨先生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他的渔船还在休渔期重新喷漆,焕然一新,散发着油漆味。

因为捕捞作业往返需要时间,第一波海鲜到货小高峰将于8月18日(本周三)到来。首批到达的海鲜多以近海品种为主,有鱿鱼、小管、乌贼、厚壳虾、金线鱼、鲳鱼以及一些杂鱼。按照往年的行情来看,开渔首周的海鲜价格仍然较高,等到首周后供应量增大,非周五、六、日价格会逐步趋于稳定。因此,开渔首周不适合囤货,更适合解馋。

同时,休渔结束也可能会影响养殖的活鲜水产品价格,例如养殖的金鲳鱼、桂花鱼、龙胆、毛蟹等品种价格都有降价空间。不过,价格降幅一般为个位数。

一大波海鲜即将涌上你的饭桌

大家想好怎么吃了吗?

水煮、白灼、清蒸、

蒜茸、油焖、爆炒

......

总有一款适合你

就问你,约吗?

来源 | 爱蛇口 蛇口消息报

图文 | 黄雪波 宋文飞

编辑 | 李蔓铃 杨渝嘉

责编 | 王婷婷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连续三年入围“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候选名单,南山为什么能?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来了就是深圳人,在零碳花园get满满幸福感和归属感

南山初中阶段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开启!你“苗”了吗?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