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播利用网络淫秽表演牟暴利 南山警方摸排蹲守一举抓获犯罪团伙

2021-08-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8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龙威 唐婷)在看似普通的某网络平台直播间,其实暗藏玄机,女主播表演的画面不堪入目。近日,深圳南山警方打掉一个利用网络组织淫秽表演团伙,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用于直播的电脑、手机等作案工具一批。

2021年3月,深圳南山警方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在某网络直播平台直播间发现一女子以裸露身体的方式引诱观众充值打赏。南山警方迅速开展案件调查工作。

经前期侦查,专案组发现两位女主播通过某网络直播平台进行淫秽表演,再通过网络平台“刷礼物”的方式向平台结算以牟取暴利。经分析研判,专案组锁定了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和落脚点,并连夜赶赴安徽某地实施抓捕。7月29日,民警在摸排蹲守时发现女主播进行淫秽表演,现场有多名嫌疑男子组织协助,一个组织淫秽表演的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在摸清该团伙的活动规律,锁定嫌疑人的具体位置后,专案组周密部署,兵分两路,在嫌疑人的住处和直播地点同步开展收网行动。8月1日凌晨1时许,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南山警方一举打掉了这个组织淫秽表演的犯罪团伙,现场抓获嫌疑人陈某举、陈某峰、袁某峰、王某生、郝某静(女)、刘某娜(女),查获电脑、手机等作案工具一批。

经查,该组织淫秽表演的犯罪团伙内部分工明细,相互配合。初步核实,该犯罪团伙共获利约31万元。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利用网络平台直播淫秽表演或向他人传播淫秽视频等行为均已触犯法律。请广大网友在上网时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正确、健康地使用网络。对于淫秽色情的信息做到不点击、不传播,并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违法犯罪线索。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