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桃花园社区举办《员工劳动要点解析》法律知识讲座

2021-08-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1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邱瀚琪 李定梅 )为保障社区职工合法权益,提高社区职工自我保护、依法维权意识,2021年8月19日下午,桃花园社区党委联合社区工联会、美年广场园区工联会邀请社区法律顾问郑广宇,在桃花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活动室为社区职工带来了一堂精彩、实用的法律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以关乎职工切身利益的劳动法相关知识为主题,吸引了美年广场企业40多名职工参加。郑律师结合生活中的小案例对员工劳动要点进行解析,并用简明易懂的语言重点讲解了劳动合同签订要点、离职的方式和产生的后果、劳动纠纷维权流程等热点问题。

讲座期间,郑律师积极地与社区职工进行了互动交流,职工也结合自身情况纷纷向郑律师进行咨询,大家展开了积极的讨论,现场气氛非常活跃。讲座结束后 ,郑律师切合实际、易懂易记的讲座内容得到职工们的纷纷好评。

此次法律讲座目的是将学法用法的意识种在社区职工心里,提高大家对自身利益保护、依法维权意识。今后,桃花园社区党委、工联会仍将致力于为社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做好基层普法宣传工作,促进社区和谐劳动关系的建设、促进社区职工对普法活动的参与、促进社区矛盾纠纷的解决,为社区职工学法、用法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