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大厦开启14天封闭式管理 管控区周围全员核酸检测

2021-08-23 来源:创新南山

‍‍8月20日,深圳市南山区报告一例境外输入的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根据通报,这例无症状感染者陈某,男,31岁,居住在南山区南山街道的南海大厦。今年2月,陈某被外派到俄罗斯莫斯科工作。


7月30日陈某从俄罗斯抵达上海,在当地接受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间四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8月13日,陈某解除隔离后从上海抵达深圳,开始7天居家健康监测,8月13、15日核酸检测为阴性。

8月20日0时,核酸检测初筛阳性,随后被转运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8月20日7时,深圳市疾控中心复核亦为阳性。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南海大厦采取了哪些举措?相关密接者情况如何?8月21日,记者前往南光社区,实地探访最新防疫情况。

南海大厦居民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相关区域实行14天封闭式管理

在现场看到,南海大厦一楼的所有商铺都已经关闭。同时,大厦的外围还拉起了警戒线,不允许内部和外部人员进出。

据介绍,从昨日(20日)上午9点开始,南山街道配合疾控部门对南海大厦368户 ,820多名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8位密接者均已经进行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此外,工作人员共采集该名病例活动区域环境样品85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南海大厦及相关区域已进行消杀并开启14天封闭式管理

在14天隔离防控解除前,无关人员不允许进入南海大厦,小区内居民也不允许离开小区。目前,管控区内居民购买的生活用品,被统一放置在门口的临时存放点,并由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逐一配送到家里。

据了解,南海大厦设立了8·20专项现场应急指挥部,并为过路的市民和现场工作人员准备消毒液等物资。

管控区周围人员需全员核酸

设立黄码专属通道

工作人员表示,以南海大道为中心点,周边250米之内范围的人员,均需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深圳市南山区南山街道党工委委员方芳表示,南山街道设有十个免费的检测地点。此外,街道也设置了两个黄码专属通道,健康码变为黄码的市民,可以前往南山医院和海德二道正东名苑售楼处这两个地点进行核酸检测。

深圳北站:

对来深返深人员实施三个“100%”

连日来,深圳持续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部位防控再加固,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在深圳北站了解到,该站针对来深返深人员实施三个“100%”,即100%测温、100%查验健康码及行程码、100%佩戴口罩针对省外抵深旅客,深圳北站要求凭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站,没有核酸阴性证明的旅客则需待现场做完后方可出站。

深圳北站值班站长李贵兰进一步解释,有些旅客可能是从广州上车,不是从省外过来的,但是如果你乘坐的是长途列车,还是要做核酸检测。

此外,深圳北站每日均会定期对卫生间、电梯、进出站闸机等公共部位进行重点消毒。在售票厅、候车室、站台等人员容易出现拥挤的地方车站均设有醒目的“一米安全距离”,提醒旅客保持安全距离。

目前,深圳北站在进站口、候车室等显著位置配置了6台口罩机,旅客可通过扫码免费领取,为中途遗失口罩或者口罩破损的旅客提供了方便。

深圳地铁:关键部位重点消杀

工作人员7天一测核酸

为保障市内乘客日常的出行安全,深圳地铁全线各车站对公共区域、列车车厢、通风管道、空调滤网等关键部位进行重点消杀。同时,保证地铁所有一线岗位工作人员7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从人员、设备等多方位全面抓好疫情防控。

“重点位置两小时做一次全面消杀,一般位置是四小时做一次消杀,列车走完全程后也必须要对车体进行消毒消杀。” 深圳地铁运营集团三号线福田站值班站长荆果霞说。

全市师生返校前均须申领粤康码

9月1日,深圳市普通中小学校、幼儿园就将迎来新学期。

目前深圳要求全体师生员工返校前均须在"粤省事"小程序申领粤康码进行健康申报。后续,辖区教育行政部门与政务服务数据部门会比对粤康码,并将比对结果反馈给学校。如比对结果为绿码,则可以正常返校,红黄码人员须在学校指导下,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符合条件后方可返校。

按照相关要求,深圳所有师生员工(含保安、保洁、食堂工作人员、宿舍管理员、校车司机、保教人员等六类重点人员)开学前14天需返回居住地,其中从外省返深的师生员工,抵深后48小时内需进行核酸检测。针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则应推迟返校,并等待所在地区风险等级降到低风险后或按防控要求健康管理后返校。

此外,深圳在秋季学期开学时还将查验12岁及以上符合条件的学生接种新冠疫苗的相关证明。未按时完成疫苗接种的应接学生,返校时应及时按程序补种新冠病毒疫苗。

来源| 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编辑 | 曾小苑 校对 | 杨渝嘉

审核 | 王志明 责编 | 王婷婷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暮霞耀南山,看云蒸霞蔚,望灯火斑斓

林丹、谢杏芳喊你来南山打羽毛球!“全民运动南山行”2021南山区体育消费季开幕

棒!南山区妇联2项品牌服务荣获“百佳市民满意项目”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