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口街道渔一社区港湾花园再传好消息 又一楼栋加装电梯竣工启用

2021-08-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3日讯(记者 王志明)8月20日上午,蛇口街道渔一社区港湾花园2栋加装电梯竣工,正式投入使用,楼栋居民终于实现了“上上下下”的便利。居民在楼栋前举行了一场简单而又隆重的竣工典礼,满心喜悦地分享拥有电梯上下楼的“微幸福”。这种喜悦也感染了同一小区的居民,不少人赶来“围观”,羡慕的同时,纷纷取经。

“大家都翘首期盼太久太久了。”现场,为加装电梯忙前忙后的热心业主李贵旺、陈丹妮、余俊音、孙浩等人言语中难掩激动心情。该楼栋很多居民也纷纷向他们道谢,感谢他们为了整栋居民幸福出行付出良多。

位于东角头蛇口新街22号的港湾花园小区是个老旧小区,小区共9栋住宅楼,1栋、2栋(只有1个单元)、3栋与8栋由于入伙时间早,均未加装电梯。其中,8栋B单元加装电梯已于今年3月份竣工投入使用。

据了解,为加装电梯,该栋热心业主一起组建成立加装电梯筹备委员会,扛起协调和推进加装电梯工作的重任。渔一社区党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联合小区物管处,积极搭建平台,组织协调协商,平衡加装电梯各方利益,最终获得了所有业主的同意,电梯加装于今年3月份开始动工。

值得一提的是,2栋上下一共有7层,一层4户,共28户。电梯分摊总费用为68万元,按照楼层系数分摊,最高层7楼一户分摊5万元。此外,加装电梯筹备委员会还将参考分摊比例约定电费、维护保养费、年检费等电梯使用涉及的费用。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