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二小举办《湾区少年说》公开课 展示青少年成长力量

2021-08-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3日讯(记者 王志明)8月16日,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二小举办《湾区少年说》——“最闪亮的你”公开课,通过学生的演讲自述、家长和朋友的分享、主持人的问答,带领大人走进孩子的世界,通过现场一个个关于改变、开窍,成长、感悟,进步的教育案例,透析和展示了青少年成长的力量。

演讲嘉宾中有“从0到1,在几千人大礼堂用英文演讲”的李小昂,“在主持朗诵培训中养成最爱”的张舒,“低调含蓄,学霸冠军大队委”的曾译萱,“EQ爆棚,在妈妈和老师眼中特有主见”的廖一涵,“持续高烧,还能夺得全市讲故事大赛第一名”的严子牧,现场还有他们的父母和最亲密的一位朋友。

不同于正式的演讲比赛,育才二小《湾区少年说》——“最闪亮的你”公开课,通过孩子们的演讲自述、家长和朋友的分享,主持人的问答中,带领大人们走进孩子的世界,通过现场一个个关于改变、开窍,成长、感悟,进步的教育案例,透析和展示了青少年成长的力量。

斜杠少年严子牧

首先上台的学生是来自育才二小的严子牧,他给我们讲述了自己成为多面手刻苦的经历。

严子牧妈妈与我们分享了育儿心得“教育孩子就像拧螺丝一样,他松了你就给他紧一紧,他紧了你就给他松一松。”

全能才女张舒媛

张舒媛则在追求艺术梦想的道路上分享了自己取得成功主要是身边人的鼓励。

张舒媛妈妈用最简单的想法去支持孩子,只要是孩子喜欢的、正能量的,就大胆地去支持。

帅酷能手李小昂

李小昂的成长令人感叹不已,发现自己语言的闪光点并用汗水不断打磨,相信大家也能成为跟他一样优秀的人。

作为李小昂的导师,于静老师则是非常用心的告诉各位家长,在教育孩子的道路上要尊重孩子,并用心倾听,认可孩子的选择,言传身教给予孩子认同感。

不一样的烟火 廖一涵

廖一涵用作品告诉观众,只有不断探索,才能发现属于自己的服装设计爱好。

就像廖一涵爸爸所说的,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只要孩子选择的道路是自己认为正确的,那就放心去支持。

甜歌妹子曾译萱

曾译萱用坚持自己的热爱,向父母和老师证明了,热爱的事物不仅不会耽误学习,反而还能感染自己学习的心境,帮助学习。

曾译萱妈妈也表示,之前没有理解孩子,现在懂得了不会强加自己的思想给孩子,要让孩子自己领悟,在她遇到某个难关时,默默帮助她。

据了解,本期《湾区少年说》公开课的小嘉宾都是在朗诵和表达方面有特长的孩子,接下来《湾区少年说》还会陆续推出一些其他主题的活动。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