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新就业群体 南山街道妇联邀请“卡嫂”开展团扇制作亲子活动

2021-08-24 来源:南山妇联幸福荟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的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网约车、外卖配送、货车司机等新兴领域不断拓展,而基于这些行业的参与性、灵活性、自主性等特点,越来越多的女性也加入到这些新兴领域工作中。


为加强对网约车女司机、卡嫂等

新兴领域女性从业者的关爱

8月19日

南山街道妇联联合月亮湾社区妇联

开展了团扇制作亲子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了辖区内“卡嫂”、儿童一起参与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每对家庭准备了干花花材、胶水、镊子和团扇等材料,讲述了团扇背后的文化底蕴、制作过程和技巧等。随后,“卡嫂”和孩子们纷纷开始动手制作,他们小心翼翼地剪纸、粘贴,将不同颜色的花与剪纸进行搭配,摆出了各种花样。

活动还把对党的祝福集合于一把把小小的团扇之上,引导居民制作出极具时代精神特点并结合传统文化意韵的作品。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儿童了解团扇背后所蕴含的深厚文化底蕴,还促进亲子关系的和谐。参与活动的“卡嫂”表示,非常喜欢这类型的活动,希望后续还能参加。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