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小学生暑期托管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南山的“神兽”们这么说

2021-08-26 来源:创新南山

8月20日

备受关注的

首次深圳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

正式落下帷幕

南山区三所试点小学

各自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听听

咱们的“神兽”们都是怎么说的


“神兽”的托管假期:

活动丰富,安排满满


此次试点南山区共有三所小学参与,包括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南头小学、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二小、南方科技大学教育集团(南山)第二实验学校,共举办两期,每期10天(不含周末),孩子每日8:30至17:00在学校接受托管。

此次试点报名的学生中

低年级学生占大多数

学校将学生分为两个年级段

1至2年级一个班

3至5年级一个班

课程活动以暑期作业、影视欣赏、

体育活动和阅读为主

每个学校根据自身开展特色课

如育才二小的户外科学课

和第二实验学校的直播课


育才二小——科学课

在育才二小的教室里,高年级学生正在上科学课。这是该校暑期班里最受学生欢迎的课程之一,孩子们既可以在天台花园里探险,认识不同的植物和昆虫,也可以在教室里利用扑克牌搭建不同的建筑。据任课老师介绍,一开始大家都是往高的方向搭,随着课程的深入,了解不同的建筑结构后,孩子们就会搭出各式各样的建筑。


南科大二实——影视欣赏课

而南方科技大学教育集团(南山)第二实验学校学生的下午是从影视欣赏课开始的,任课老师会将午饭时的水果预留一部分,在影视欣赏课分发给大家,同学们就可以边看电影边吃水果了。戴同学告诉小编,每天的影片是男女同学轮流挑选的,这样大家就都能看到自己喜欢的电影了。


爸爸妈妈这么说:

娃的暑期生活更规律了


下午四点四十,前来接小朋友们的家长们陆陆续续出现在校门口。在与家长聊天中小编了解到,家长们对暑期托管服务一致好评,孩子们假期在学校托管不仅缓解了他们的压力,还让孩子们的放假生活更加有规律了。

刚开始以为托管班只是将孩子们集中在学校活动,没想到自己的孩子不仅在学校完成了暑期作业,还交到了许多新朋友。

家长孙女士

因为年级打乱了,怕孩子不习惯与其他年级学生相处,不过后来发现孩子每天都开开心心的,就知道她在暑托班过得一定很自在。

家长何先生

关于如何进一步改善暑期托管服务,部分家长建议托管班的时间可以适当延长,还有家长觉得试点阶段的安排已经很好了,家校双方都需要有一个磨合的过程,这样也方便家长为孩子安排其他活动。


经过两期试点

暑期托管服务

收获了“神兽”和家长们的好评

为它点个赞!

你对暑期托管服务

还有什么样的期待?

快在评论区留言和我们分享吧~

来源| 南山区融媒体中心 图文、视频| 杨泽楠 陈墨轩

编辑 | 李蔓铃 校对 | 杨渝嘉

审核 | 王志明 责编 | 王婷婷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